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藉口矽谷房價貴!特斯拉總部將遷德州 實為馬斯克報私仇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20:0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前幾天在股東會宣布,企業總部將從加州矽谷移轉到德州!他解釋這麼做,是因為矽谷房價不可高攀,讓員工得舟車勞頓上班;不過外界猜測,特斯拉搬家背後,恐怕是「馬斯克」跟加州州長不對盤,才藉搬家復仇。


 
電動車大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特斯拉,連玻璃都有大秘密。

車廠人員:「車頂玻璃本身可吸收99%紫外線輻射。」

和一般玻璃相比,Tesla Glass能有效隔絕紫外線,左右車窗還有三明治的玻璃結構

 
車廠人員:「對於客人會感受到的馬路聲、風聲,會使坐在車內的人感覺更安靜。」

由美國洛杉磯的玻璃技術中心,打造特斯拉旗下所有車款的車窗玻璃,特斯拉的先進技術,再次讓人耳目一新。只是他們最近,也爆出不少爭議。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們將把總部搬到德州的奧斯汀。」

馬斯克在年度股東大會宣布,特斯拉總部要從加州矽谷腹地的帕拉奧圖(PaloAlto)搬到德州,他的理由是這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人們很難買得起房子,很多人必須從很遠的地方過來,我們會盡可能地使用它,但在灣區可以擴展的規模是有限的。」

表面上說,是為了員工福祉,但特斯拉總部搬家這件事,關鍵恐怕是去年的疫情,還有馬斯克和加州州長不對盤。

路透記者:「去年他在因健康危機,而關閉工廠的連續事件中,威脅搬遷特斯拉的總部跟未來發展計畫離開加州。」

 
原來加州政府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去年一度下令,所有非民生必需的商業活動全得暫停,當然也包括特斯拉的加州工廠。愛記仇的馬斯克,現在說到做到,要把總部搬到德州,只是特斯拉還是會有工廠,留在加州。

前特斯拉員工:「我的主管跟同事,不只叫我回去非洲,更說N開頭的字眼。」

除了搬家爭議,特斯拉還被非裔前員工,控告工作環境有種族歧視。現在法院宣判,特斯拉得賠1.37億美金,也就是超過38億的新台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特斯拉#總部#德州#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