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先進的修法!滾床單時「偷摘掉保險套」澳洲立法視為「犯罪」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7:51
澳洲首都特區將「偷拔套」行為視為犯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首都特區將「偷拔套」行為視為犯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首都特區(ACT)日前正式將「偷拔套」行為認定為犯罪,若是在滾床單過程中另一半偷偷摘掉保險套,恐怕將面臨刑事責任。這個法律的制定旨在打擊那些在性行為時「假意戴套」的人,該立法在澳洲國會一致通過,將女性置入更安全的環境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Stealthing」一詞最近才被收錄至文化辭典,意指未經同意而摘除保險套的「偷竊」做法,這將讓性伴侶暴露於潛在的性傳播感染,恐造成被害人長期傷害。

 
 
伊麗莎白·李(Elizabeth Lee)推動立法。(圖/翻攝自@ElizabethLeeMLA推特)
而澳洲首先做出了改變,澳洲首都特區在昨(7)日表決通過了「2021年刑事(偷拔套)修訂法案」(Crimes(Stealthing)Amendment Bill 2021),由坎培拉自由黨領袖伊麗莎白·李(Elizabeth Lee)所推動,以修改現行的犯罪法。
 
這個新立法意味著,未來任何關於在性行為中使用保險套的「故意欺騙行為」,都將被視為犯罪。
 
澳洲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 曾在2018 年針對2000多人進行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在受訪的人中,有3分之1的女性和5分之1的男性在與男性伴侶發生性行為的過程中,有遭遇對方偷拔套的經驗。
 
 
行為中的偷拔套行為恐怕為對方帶來許多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伊麗莎白·李表示「偷拔套」行為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並自豪澳洲ACT通過立法,專門將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訂定為刑事犯罪,由於偷拔套將帶來許多風險,包括傳播性疾病、意外懷孕、抑鬱、焦慮等,在某些情況下還會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因此藉由這次修法也是讓大眾知道,偷拔套的行為是讓人無法接受的,是犯罪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性行為#保險套#偷拔套#刑事#AC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