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盼台灣對移工解禁 會同駐處參觀仲介訓練所


發佈時間:2021/10/0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2: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因防疫需求自去年底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印尼勞動部昨天表示,印尼持續積極準備,以確保承辦移工輸出的仲介與訓練所符合台灣的防疫規定,讓台灣開放移工入境。

印尼勞動部昨天晚間表示,9月27日已將處理移工輸出的標準作業程序寄送印尼的移工仲介及訓練所,10月5日至7日會同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的代表,參觀西爪哇、中爪哇及東爪哇的仲介及訓練所,以確認防疫措施符合台灣的期待。

 

根據印尼勞動部的新聞稿,參與這項行程的印尼人士,包括代表印尼總統府的亞吉(Aji Erlangga)及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BP2MI)的官員。

印尼勞動部人力安置發展與擴大就業機會局局長蘇哈鐸諾(Suhartono)說,處理移工輸出的過程必須切實遵守防疫守則,印尼對此非常嚴肅看待,因為這涉及印尼名聲,政府會持續監督,若有仲介公司或訓練所違規,政府會採取果斷行動。

亞吉說,希望印尼勞動部、仲介公司的做法能符合台灣要求的標準。目前印尼方面的準備工作進展順利,以期台灣重新開放讓移工入境。
 

新聞稿表示,這次參訪行程的結論將以報告的形式交給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台灣的勞動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4日決定暫緩引進印尼移工兩週,主因當時不少移工入境時持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的陰性報告,卻在集中檢疫所篩檢確診。中華民國政府要求印尼改善相關問題,也在禁令到期前夕決定延長凍結措施。

這項凍結印尼移工的措施實施後,印尼曾調查相關的仲介及訓練所,也與台灣多次協商篩檢等防疫措施,當時雙方並同時協商印尼原定今年初實施海外雇主負擔部分移工安置費的政策,再加上雙方疫情變化,台灣至今仍未對印尼移工解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移工#仲介訓練所#防疫#邊境管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