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定義「新冠長期後遺症」 4大症狀可能解法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02
世衛公布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定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衛公布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定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了「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Long COVID)定義,該詞語用來定義新冠肺炎的康復者持續性的健康問題,不過科學家們仍然持續在研究並釐清這相關症狀,其中主要四種症狀包含了持續疲勞、呼吸困難、腦霧(Brain Fog)以及抑鬱等,此外有研究指出,施打疫苗可以改善這些後遺症,不過仍在研究當中。

更多新聞:有片/注意!感染新冠肺炎導致「肺部纖維化」 醫師憂爆發這件事

 

根據《CNBC》報導指出,「新冠長期後遺症」通常會在確診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3個月內出現,他們會出現至少一種症狀並且持續至少2個月也上,目前仍然無法透過科學診斷為此做出其他解釋。常見的症狀包含持續疲勞、呼吸急促、腦霧(認知功能障礙)及抑鬱,其他症狀包括胸痛、嗅覺或味覺問題、肌肉無力和心悸,而這些症狀通常都會對日常生活產生影響。

新冠後遺症常見如持續疲勞、呼吸急促、腦霧(認知功能障礙)及抑鬱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冠肺炎重症有7大常見後遺症 台大將設專診助復健

 
症狀可能會在染疫期間內就出現,不過也有可能在新冠強烈症狀康復後才首次出現,隨著時間推移,症狀可能會受到波動或者是復發。有小型研究指出,部分的新冠長期後遺症在接種新冠疫苗之後,狀況會有所改善。不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針對疫苗對於新冠後遺症的影響,還需要更多研究來確認。

更多新聞:BNT今開打!幫孩勾「同意」超焦慮 醫曝家長無奈心聲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影響的確切人數還未知。牛津大學針對27萬名的新冠肺炎康復者進行研究,發現有37%的人出現至少一種後遺症,染疫住院期間就發現有症狀的人更常見。哈佛大學的則是觀測5.2萬名輕症或無症狀康復者,發現新冠後遺症可能在65歲以下患者之間更常見,該研究同時發現,有新冠肺炎病史的人更容易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或神經系統疾病。

目前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影響的確切人物還未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驗嘸病毒不等於痊癒 刺胳針:近7成有1項後遺症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博士(Dr. Mike Ryan)認為「我們必須保持警惕,這場大流行尚未結束,它仍繼續引發疾病,並繼續造成死亡,但也繼續對世界各地的人們造成長期性的後果」。萊恩博士表示,對於「新冠長期症狀」做出定義,是邁進了一大步,他也指出,WHO仍然在對該種情況持續進行理解與研究,因此未來新冠後遺症可能還會發生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Long COVID#後遺症#新冠肺炎#確診#無症狀#輕症#腦霧#認知功能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2327

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