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女星抵太空站電影開拍 水星拍到巨大隕石坑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20:03

俄羅斯電影拍攝團隊,昨天順利升空,已經抵達國際太空站,展開12天在外太空的電影拍攝。另外歐洲與日本合作的水星探測計畫,也成功傳回第一批水星影像,可以看到水星上,有巨大隕石撞擊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載俄羅斯電影三人團隊,週二順利飛上太空後,經過兩小時的壓力調節,演員跟導演,成功進入國際太空站。

美國休士頓控制中心人員:「太空人許凱普勒通報連接到設備,或對接過程,發生時間在中央標準時間,(10/5)早上7點22分,東岸時間8點22分。」

過程中儘管對接系統出現小故障,但太空人許凱普勒透過手動方式,順利停靠國際太空站,製片團隊也受到各國太空人熱烈歡迎,接下來12天就要馬不停蹄開拍電影。

 
俄羅斯太空人尤莉亞佩雷西德:「今天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好新奇,每30秒就有全新發現,但我仍感覺像在夢裡。」

俄羅斯拍攝的這一部電影叫做「挑戰」,這也是人類第一次在外太空拍電影。

另外歐洲與日本合作的水星探測器,「貝皮可倫坡號」也傳回水星最新畫面,不過傳回的影像是黑白的。

「貝皮可倫坡號」靠水星引力減速才完成拍照任務,影片可以看到水星北半球有巨大隕石撞擊坑,和幾十億年前被岩漿淹沒的痕跡,太空船一度距離水星表面只有200公里高度,可惜位在背光面拍攝條件差。

接下來這個探測器,還有五次機會能飛越水星,將更進一步研究水星的起源與演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電影#太空站#水星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98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