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歿895例再創俄羅斯新高! 完整接種率不到三成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51

俄羅斯周二染疫死亡895例,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主因恐怕和疫苗接種率低、完整接種不到三成有關。而歐盟藥管局也核准,滿18歲民眾可打輝瑞加強針,並且正在審核關鍵治療藥物,默沙東藥廠研發的口服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護車進進出出穿梭市區,俄羅斯新冠染疫人數從9月中開始一路攀升,但情況是越來越糟,周二通報單日病歿高達895例,打破疫情最高紀錄,至今僅有不到三成(29.6%)人口打完兩劑。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曾接觸過確診者)但感謝老天,我沒有感到不適,沒有這樣過,當然不希望有這種狀況,我猜是史普尼克起了作用。」

呼籲民眾趕緊接種,俄羅斯總統普欽公開大讚自家疫苗。

 
華府國家廣場旗海飄揚,敲鐘悼念新冠逝者,美國至今死亡飆破70萬例,現在全美主要航空公司僅剩達美航空沒有強制員工接種,但也祭出新規。

CNN記者:「還沒打疫苗的達美員工,下個月開始將要多收200美元的醫療保險。」

嬌生疫苗力拚施打加強針,向美國FDA申請核可,根據數據指出,預計打第二劑,嬌生疫苗在全球的保護力將能夠從53%提高到75%,而歐盟藥管局亮綠燈,開放滿18歲就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莫德納第三劑則使用在免疫力較差的族群。

白宮首席防疫大將佛奇:「研究結果相當令人驚艷,能有效降低住院跟死亡率,在他們感染初期時能夠使用這款藥物。」

眾所矚目的新冠口服藥,這幾天歐盟藥管局也將針對默沙東藥廠產品進行審查核可,而AZ研發的雞尾酒療法新藥則在等待美國FDA授權,有望將染疫風險降到77%以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俄羅斯#確診#染疫#死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5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