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狀態剛完!卻來「漲價之秋」 日本松茸、麵粉大漲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5:29

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各地陸續出現報復性出遊潮。當季鮮美的食材「松茸」,產地長野縣也吸引大批饕客上門。不過因為國際市場供給不穩,包括松茸在內,這個秋天在日本,從麵粉、大豆及進口肉類價格全都上漲。餐飲業好不容易熬過疫情,卻有可能因為物價飛漲,再面臨營運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滿桌的松茸大餐,吸引各路饕客湧入日本長野縣,享受秋季當季美味。這家專賣松茸料理的小店,每年只有9到11月營業,今年剛好迎上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的出遊潮,店裡再現人潮,但是問題來了。

日本蔬果經銷商王京英:「疫情的影響還有價格的提高,好多料理店都沒有開始做松茸的料理,我們跟客人長年合作,價格上也沒有辦法提高。」

儘管今年日本松茸因為雨量充足,產量提升,但是從美國,中國大陸進口松茸減少,因此松茸批發價已經連兩年走高,但是漲價這件事並不僅限於松茸這樣的珍貴食材。

 
沖繩民眾:「太好了一直在等這一天。」

熟客終於吃到想念的這一味,沖繩這家蕎麥麵店因為疫情休了4個月,終於等到客人再上門,老闆的笑容背後還隱藏著一絲擔憂。

沖繩蕎麥麵店業者:「雖然只是麵粉漲價,不過其他商品也會跟著漲價,這是最可怕的地方。」

因為一恢復營業後,迎接業者的是因為國際供應鏈不穩導致的漲價潮,從食用油到麵粉,甚至連香菸售價一包都漲20日幣。

沖繩民眾:「最讓人在意的是什麼嗎,還是麵粉吧麵粉,有點不好過啊,收入完全沒增加,年金也沒增加啊。」

記者直擊日本超市,像是植物性奶油,豆腐都因為大豆價格上漲,跟著漲價,進口牛肉變貴,也讓平價連鎖丼飯調漲60日圓,漲價近兩成,成為疫情後拚復甦的一大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報復性#出遊#擔憂#漲價#運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8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