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喜歡所以戳眼窩」 白面捲尾猴有愛的獨特儀式


發佈時間:2021/10/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54

明天10月4日就是世界動物日,動物星球頻道將一連七天上天入海,將穿山甲、白面捲尾猴、殺人鯨等等,屬於世界七大洲的精彩動物故事,透過YouTube頻道,帶領大家一起參與這些令人無比驚奇的自然生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台東都蘭山有一對出人意料的搭檔。

穿山甲博士孫敬閔:「穿山甲是全世界非法貿易最嚴重的物種,同時牠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可是學術界對牠的研究非常非常的有限。」

他與熟悉整片山林的布農族阿勇,組成全球首個野生穿山甲長期研究,希望解密穿山甲,保護這種因為一身鱗片而遭濫捕到瀕臨滅絕的溫和生物。

 
節目旁白:「這是牠們威脅恫嚇的方法,表示自己很強壯,你最好別來招惹。」

在澳洲儘管因為人類活動範圍擴張,五千萬隻袋鼠與人的防線越來越薄弱,這群氣勢非凡的健美選手卻不是好惹的。

至於哥斯大黎加的叢林裡,白面捲尾猴正在進行獨一無二的親密儀式,而且長達1個小時。

節目旁白:「牠們有一種很驚人的行為,是科學家最近才觀察到的,牠們會用手指戳彼此的眼窩。」

展現親密情感的還有牠們。

節目旁白:「不管看過幾次母獅帶小獅的模樣,你的內心都會充滿歡樂跟親密感,能和這些獅子這麼親近,真是太奇妙了。」

肯亞的馬賽馬拉,屬於獅子、花豹、獵豹這群大貓們的家,也是保育員近距離幫忙寫日記的天堂,但在阿拉斯加一向獨來獨往的棕熊,卻不得不聚集在海岸邊上演生存卡位戰。

 
在更深邃的挪威峽灣裡。

節目旁白:「時值隆冬,令人敬畏的掠食者來到這裡,只為了一個原因。」

一年只出現兩個月,比地球人口還多的鯡魚群11月來到大西洋避寒,吸引殺人鯨來到這裡盡情吃到飽,而冰天雪地的南極洲同樣生氣十足。

節目旁白:「每年回到同一個地方,交配、繁殖和覓食。」

透過鏡頭 大家得以盡情領略,世界七大洲自然生態與精彩的動物故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澳洲#動物#貿易#台東#世界#節目#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74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