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媒:杜特蒂長女將出戰總統大選! 與愛將合體搭擋角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2:53
杜特蒂(右)與長女薩拉(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右)與長女薩拉(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2)日突然拋下震撼彈,宣布任期結束後將退出政壇,不會以副總統身分出戰下屆總統大選。對於外界猜測杜特蒂此舉是為長女薩拉(Sara Duterte)競選總統鋪路,他也在今(3)日向媒體證實,透露薩拉將與手下愛將參議員克里斯多佛.吳(Christopher Bong Go)組成正、副候選人搭擋,角逐2022年的大選。

杜特蒂(右)陪同克里斯多佛.吳(中)註冊2022年的大選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2日宣布將退出政壇當天,陪同參議員克里斯多佛.吳(Christopher Bong Go)登記報名參選副總統。當被菲律賓當地媒體ABS-CBN問及,是否是由薩拉搭配克里斯多佛組成「薩-吳配」(Sara-Go)時,杜特蒂本人親口證實,「是薩-吳配沒錯」(It is Sara-Go)。但事後薩拉發言人表示,「我方所知的程度與新聞報導的相同,無可奉告。」克里斯多佛.吳則未回覆相關訊息。
 
菲律賓當地媒體公布的畫面顯示,當杜特蒂被問到薩拉何時會提交總統候選人申請時,他表示自己真的「完全」不知道。被問及是否允許薩拉競選總統時,他則說,兩個人平常相處時「從來不談政治」,不願正面回覆。

 
杜特蒂宣布本屆任期結束後將退出政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長女薩拉現為納卯市(Davao)市長,日前在潛在總統候選人的民調上位居領先地位,期望她參選的呼聲相當高。但今年9月薩拉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已經與父親達成共識,表明2022年的大選「只會有一個杜特蒂」,因此她不會出戰明年的選舉。如今杜特蒂主動棄權,也讓外界十分關注薩拉是否會放棄納卯市市長的連任選舉,改為代表「民主黨-人民力量」(PDP–Laban)陣營角逐總統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總統#選舉#宣布#議員#女兒#大選#民調#菲律賓#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8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