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退出政壇 傳為愛女角逐大位鋪路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7:53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拋震撼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拋震撼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拋出震撼彈,他今(2日)宣布將不代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份角逐明年大選,並會在這屆任期結束後退出政壇。外界猜測,杜特蒂此舉,是為了替曾表態參選總統的愛女事先「清掃道路」。

杜特蒂陪同子弟兵登記參選副總統並宣布退出政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6歲的杜特蒂今天先是陪同子弟兵,同黨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前往選舉委員會,登記明年副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隨後宣布他將在明年6月,總統任期結束後退出政壇。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在明年5月舉行,杜特蒂受到《憲法》總統任期一屆6年並不得連任的限制,將目標放在副總統職位,不過這也引發社會不滿,先前菲律賓民調顯示,有6成受訪者反對他參選副總統,外界也批評他是因為擔心卸任後會遭受刑事調查才繼續參選。

杜特蒂愛女薩拉總統民調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同於父親,杜特蒂長女、現任納卯(Davao)市長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則在總統民調長期維持領先地位,雖然她與父親分屬不同政黨,但在上個月杜特蒂宣布角逐副總統之後,薩拉隨後也表示不會參與大選「我和父親都同意,我們之中只有一個人會在明年角逐全國性職位」。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尼拉雅典耀大學法律政治系教授拉維納(Antonio La Vina)認為,杜特蒂退選的決定全是為了愛女,他說「這代表薩拉現在可以選了」,不過他也不排除,這位「狂人」總統可能隨時會改變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總統#討論#宣布#議員#大選#TVBS#民主#菲律賓#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6

0.2099

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