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歐貿易會談 深化經貿與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發佈時間:2021/09/30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09:11
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歐今天同意,將共同制定關鍵科技規則與標準、建立半導體供應鏈夥伴關係、擴大關鍵與新興技術合作,並深化跨大西洋經貿合作與建設性對話。

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首次會議今天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召開,美方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主持,歐洲聯盟執委會此次派出負責貿易與數位業務的2位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與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出席。

 

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美歐在因應全球挑戰方面的技術、經貿關係與合作的持續發展,促進大西洋兩岸勞工的共享經濟成長、發展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關係,因應氣候危機、保護環境、促進勞工權利、打擊童工與強迫勞動、擴大彈性與可持續性供應鏈、擴大關鍵與新興技術合作。

雙方也聲明將團結一致,繼續確保企業、消費者和勞工免受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影響,尤其是那些破壞世界貿易體系的非市場經濟體造成的行為。

根據聲明,美歐將成立10個工作小組,在技術標準、氣候與綠能、安全供應鏈、數據管理與科技平台、威脅安全與人權的技術濫用、出口管制等方面加強合作,其中安全供應鏈除半導體合作外,還將加強關鍵部門的供應鏈彈性和供應安全。
 

雖然聲明並未點名中國,但不少內容劍指北京當局。包括對外國投資的開放與非歧視、透明、可預測、對稱和問責制原則;有效控制軍民兩用物品貿易的重要性;人工智慧發展的濫用可能對共同價值觀與基本自由的威脅;以及共同合作因應非市場、扭曲貿易的政策與做法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歐盟#半導體#供應鏈#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278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