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海巡闖直布羅陀海峽抓走私犯 疑與英海軍擦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30
英國軍警方過去就曾多次在直布羅陀海峽驅逐西班牙船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軍警方過去就曾多次在直布羅陀海峽驅逐西班牙船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海軍與西班牙國民警衛隊日前傳出船艇擦撞事故,起因疑似是因為西班牙海警在直布羅陀海峽(Gibraltarian)追捕走私販時,驚動英方海軍驅逐,雙方追逐間不慎發生碰撞。雖然直布羅陀半島早在1713年就已割讓給英國,但西班牙政府從未放棄主張擁有當地主權,雙邊常年爭議不止。目前英國及西班牙政府目前均尚未針對該起事件進行詳細報告。

 

嫌疑船上拍攝到的畫面可看到英國海軍和西班牙警方船艇距離相當靠近。(圖/翻攝自Daily Mail U.K. 推特 @DailyMailUK)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起事件疑似發生在上週五(24)晚間8點左右,當時西班牙國民警衛隊的巡邏艇正在追擊涉嫌走私香菸的嫌疑船隻。嫌疑船隻上拍攝的畫面顯示,一艘英國皇家海軍艦艇靠近後便「界入」他們和西班牙國民警衛隊之間,同時直布羅陀港務局船隻也出現在不遠處監測情形。
 
另有一份西班牙報告聲稱,英軍艦艇的護舷撞上西班牙巡邏船,不過該項說法尚未被證實。西班牙政府和國民警衛隊目前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英國國防部也尚未回覆相關報導。據了解,西班牙警方最終成功逮捕涉嫌走私的嫌疑船,但並未發現船上有任何非法或違禁物品。

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左)與英國皇家海軍(右)於直布羅陀海峽發生擦撞。(圖/翻攝自Daily Mail U.K. 官網)

直布羅陀海峽寬度只有數十公里,但因掌控從大西洋進入地中海的航行通道,因此戰略地位極其重要。自19世紀30年代至今,都是由英國占有該要道的主權,西班牙則一直希望能通過各種方式收回直布羅陀。根據英國官方統計,光是在2020年就記錄超過830起西班牙船隻闖入直布羅陀海峽的事件。今年1月,英國皇家海軍也在一次持續超過45分鐘的對峙事件中,將一艘西班牙警船驅逐出直布羅陀,期間英國更一度出動航母待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警方#討論#英國#走私#逮捕#國防部#事故#西班牙#直布羅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0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