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萬台幣圓太空夢!美業者推出無重力體驗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15

最近關於太空的議題很夯,尤其在平民登上太空之後,許多人開始躍躍欲試,美國一間飛行體驗公司,推出無重力體驗,繳交7500美元,折合約20萬台幣,不需要真的搭上太空船,也能短暫一圓太空夢。
 
跟著CNN記者,登上這架由波音727客機改裝的重力一號,體驗一日太空人。

 
 
CNN記者:「我有一點緊張!哇!這真是太神奇了!哇!」
 
美國一間飛行體驗公司ZERO-G,推出無重力體驗,全程約三小時,繳交7500美元,折合約20萬台幣,就能一圓太空夢。
 
CNN記者:「我的天啊!哇!我感覺像是個太空人!無庸置疑!」
 
 
不像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或是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雄心壯志瞄準太空,這架飛機不在火箭上,但為了保障飛行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為這架重力一號,開闢了一條長100英哩、寬10英哩的專用空中航線。
 
CNN記者 Rachel Crane:「有很多討論提到,這些『次軌道飛行』促使太空民主化,但這樣的體驗是否是一名普通人,最接近體驗太空的方式?(沒錯。) 」
 
Zero-G 執行長 歌德:「是的,以價格來說,我的意思是,沒有人會說7500美元很便宜,但它是可接受的價格。」
 
CNN記者:「比2800萬美元便宜多了。」
 
重力一號起飛後,先正常爬升到海拔7300公尺的高度,機師以45度角,加速爬升約9700公尺後,飛機會進行急速俯衝,做出拋物線飛行,為了讓學員循序漸進,無重力行程一共分為三段,最先是約1/3的火星重力,再進步到1/6的月球重力,之後才是無重力狀態。
 
最後機師再緩慢將飛機拉平,讓乘客從空中漂浮狀態回到正常,每次飛行進行15次拋物線體驗。布蘭森本人在飛上太空前, 曾經到這裡提前適應無重力環境,四位平民太空團隊"靈感四號"的成員,也來體驗過。
 
Zero-G執行長 歌德:「你不會希望你的第一次無重力體驗是在太空,那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這個體驗可以給他們有概念去了解。」
 
 
CNN記者 Rachel Crane:「我們都知道在火箭船上飛行,是很危險的,那這些無重力體驗飛行呢?」
 
Zero-G執行長 歌德:「我們提供的體驗完全沒有風險或危險,過去16年,我們載了17000名乘客,沒有一個人受傷,完全沒問題,我們所有的規則、安全和一切,都依照規定辦理。」
 
比照NASA訓練太空人的拋物線飛行,不只吸引喜好尋求刺激的人,也具有研究價值。
 
Zero-G執行長 歌德:「現在我會說,無重力體驗一半是為了研究,另一半是面向消費者,我們已經完成一些,在太空上的先進測試,測試如何在微重力下做3D列印,我們做了如何使凍乾血液活化的實驗。」
 
Zero-G還會特別安排小遊戲,無重力下的漂浮水珠,猶如電影畫面,體驗完頒發結業證書,身上穿的太空服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花20萬台幣滿足當太空人的願望,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重力#太空#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