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習近平聯大首度交手 未提對方卻處處針鋒相對


發佈時間:2021/09/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3:46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描繪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的美國優先、獨善其身大不同。拜登在演說中,多次提到夥伴和盟友,雖然沒提到大陸,不過他說美國不尋求冷戰、也不畏懼競爭、更不會退讓,似乎句句都是針對大陸而來。至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中也沒提美國,倒是暗酸美國的阿富汗撤兵,證明民主改造的遺害無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在聯合國發表演說,呼籲全球團結面對氣候變遷和新冠疫情的挑戰,雖然拜登沒有提到大陸,但大陸確實是拜登的演說主軸,拜登表示美國不尋求冷戰、不畏懼競爭、但也不會退讓。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全世界所有主要強國,都有責任小心控管他們的關係,讓我們不會從負責任的競爭轉為衝突。我們沒有要尋求新冷戰,或者把世界分為非敵即友。美國會競爭,會激烈競爭,並且以我們的價值和實力領導,我們會捍衛我們的盟友,反對試圖恃強凌弱的國家。美軍武力必須是我們的最後手段,而不是優先手段,並且不應該被當作解決世界上所有問題的答案。」

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同一天發表演說,一個在紐約現場、一個透過視訊,一個開場、一個押後,兩人隔空較勁,一樣談民主但看法大不同,習近平沒點名美國的暗酸阿富汗撤兵混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民主不是哪個國家的專利,而是各國人民的權利,近期國際形勢的發展,再次證明,外部軍事干涉和所謂的民主改造,遺害無窮。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

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屬於那些,給他們人民自由呼吸能力;而不是那些,試圖以鐵腕阻止他們人民的。」

這個星期拜登的面對面會議,從澳洲總理莫里森到英國首相強生,還有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印度總理莫迪,獨缺歐盟領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聯合國#演說#習近平#外交#針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0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