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攔截澳潛艦採購案惹怒法國! 北約淡化內訌


發佈時間:2021/09/1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01
北約今(19)日為淡化成員國間起的內訌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約今(19)日為淡化成員國間起的內訌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與美國最近為澳洲潛艦採購合約起磨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淡化成員國起內訌的危險,指這不太可能會對北約內部「軍事合作」造成衝擊。

法新社報導,澳洲2016年簽訂向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採購12艘傳統動力潛艦,然而,美國總統拜登本月15日卻宣布美國、英國、澳洲建立以AUKUS為名的防衛聯盟,除了深化在網路防衛、應用人工智慧及海底防禦能力等領域合作,也向澳洲提供美國核子潛艦技術。

 

巴黎當局16日抨擊坎培拉當局撕毀合約無異是擺了法國一道,並指控拜登政府行為與「川普時代沒兩樣」。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天在雅典告訴媒體說:「此一協議或許會有連帶影響或產生某種後果,但此時我並不預期會衝擊北約內部的凝聚力。」

包爾說:「首先,澳洲是夥伴,但並非北約成員。各國間的許多協議都可能會在政治層面對北約造成影響。」
 

包爾在北約軍事首長國防會議後補充說:「但依我之見,目前來說,這對北約內部軍事合作並不會有影響。」

一般認為,美英澳建立AUKUS防衛聯盟意在對付中國的崛起;但法國卻因此失去了價值數百億元的軍購合約,難免暴跳如雷,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於17日召回駐美國與澳洲大使。

白宮則對法國召回大使表示「遺憾」,但又說:「未來幾天我們將繼續交涉以解決歧見,一如兩國長久結盟以來,過去一向秉持的做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白宮#法國#澳洲#雅典#NA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2830

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