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首次火車上發射飛彈!機動性強可欺敵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2:43

北韓15號朝日本海,發射兩枚彈道飛彈,最新畫面曝光。北韓這次仿效俄羅斯,把火車當成發射載具,第一次從火車上發射飛彈,最後命中800公里外的目標。專家指出,這是北韓今年才成立的「鐵路機動飛彈團」,能偽裝成民用火車隱藏行蹤,增加敵軍摧毀飛彈的難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新的飛彈試射,發射聲,發射地點,跟以往大不同,飛彈是從一輛停在山區間的火車車廂,衝向天際。

北韓主播:「鐵路機動飛彈團於9/15凌晨,朝中部山區移動 ,對8百公里界線目標地區進行打擊任務,參加了演練。」

北韓今年才成立的「鐵路機動飛彈團」,首度公開演習畫面,火車開到了平安南道陽德郡附近的隧道口,發射了兩枚北韓版的「俄羅斯 伊斯坎德」飛彈。

 
北韓主播:「鐵路飛彈系統運營規範和行動順序,完成快速機動和展開,精確打擊了設於朝鮮東部海上,800公里的水域目標。」

以前北韓進行試射,大都使用移動型的飛彈發射車,這是第一次從鐵道發射。

美國軍事分析師特雷維西克(Joseph Trevithick)指出,北韓在國內積極發展鐵路系統形成優勢,且因為朝鮮半島多山,新成立的鐵路機動飛彈團可在山區迅速移動,又能把隧道當成掩體, 敵軍要尋找或摧毀飛彈,難度都相對變高。

新聞旁白:「(北韓政治局常委稱)鐵道機動導彈系統是可以在全國各地分散執行火力任務, 對威脅勢力予以同時多發的深重打擊的有效手段。」

日本與南韓本來估計KN-23大概能飛450公里,北韓今年三月說,改良過後的KN-23可以飛600公里,但這回卻飛了800公里,因此專家認為飛彈可能在下降時,進行二次爬升。

韓國軍事研究員 :「如果按照聯合參謀本部公開的內容,此次並不是一個正常的彈道飛彈飛行軌跡,所以能判斷如果按正常軌道飛行的話,射程應該是可超過一千公里的中程飛彈。」

雖然鐵道飛彈的優點不少,但韓聯社指出 ,鐵軌被敵軍破壞,飛彈系統就無法完整發揮,如果敵軍先定位隧道位置,那更容易找到飛彈發射地點。

 
而在北韓射彈同一天,南韓也有動作。 

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剛發射彈道飛彈進行挑釁,面對北韓的非對稱作戰力量,我們的潛射彈道飛彈 ,可成為非常有效的威攝力量,希望部署更多潛射彈道飛彈 ,更進一步提升性能。」

南韓自主研發的三千噸級潛艦 「島山安昌浩」號,水下試射成功擊中目標,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這款潛艇彈道飛彈時,說可有效遏制北韓挑釁,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非常不滿。

新聞旁白:「金與正表示,如果連總統都親自出面詆毀對方,朝鮮將不得不採取相應措施,朝韓關係恐將走向徹底破滅。」

兩韓罕見在同一天發射飛彈 ,讓周邊海域瀰漫緊張氣氛,不過北韓的軍事行動似乎更多,最新衛星照片拍到,北韓的寧邊核設施正在進行擴建工程。
 
 
CNN駐韓特派:「他們試圖擴增1千平方公尺,這代表他們能再增加約1千台離心機,就能將武器級核材料的產量提高25%。」

北韓飛彈落入日本海,引發日本不滿,但同時間在南韓訪問的大陸外長王毅卻說不光是北韓,其他國家也有軍事行動,刻意淡化北韓射彈的意圖相當顯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措施#時間#日本#飛彈#大陸#總統#挑釁#南韓#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9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