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也肅貪?前朝官員家搜出千萬美金 稱「沒入國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2:10
塔利班從前朝官員家中拿走大量現金。(圖/翻攝自阿富汗中央銀行臉書)
塔利班從前朝官員家中拿走大量現金。(圖/翻攝自阿富汗中央銀行臉書)

阿富汗前朝政權崩壞,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挾大量現金逃亡國外,這些消息在當時聽起來非常刺耳,而近日塔利班開始整頓國內財政,他們扣押前朝官員資產,聲稱高達1237萬美金(約台幣3億4千萬)全部收入國庫。藉由這種方式,塔利班似乎有整肅貪腐的意味存在,尤其針對反塔利班勢力的金源追查,在今後這種調查方式恐怕會越來越多。

塔利班稱前朝貪污腐敗,支持自身統治的正當性。(圖/AP)

 
《朝日新聞》報導,塔利班在阿富汗建立政權後,並未樹立法律根據,便開始展開追查「反對塔利班」勢力的行動。阿富汗前第一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的家,及與塔利班展開激戰的國家情報機構「阿富汗國家安全局(NDS)」立即成為目標,塔利班戰士闖入這些地方搜刮大量現金及和金塊,並聲稱已經全部納入中央銀行內。

在8月15日塔利班入侵喀布爾後,曾表示會「大赦」全體國民,將保護他們的財產不受侵犯,不過也同時放話說「抵抗的話將執行強硬手段」。而在前阿富汗總統逃跑後,副總統薩利赫和阿富汗國家安全局成員死守在東北部的潘傑希爾山谷中,為國家做最後抗爭,反抗組織領袖更誓言要「拚盡最後一滴血」,呼籲阿富汗全國民眾起義對抗塔利班。直至塔利班9月6日宣告攻下潘傑希爾省,戰爭正式落幕。

當地媒體也報導這則消息。(圖/翻攝自@TOLOnews推特)
為了殺雞儆猴,塔利班主張「我們確保透明性」,並說明從薩利赫自宅內搜出的現金與金塊目的不明,強調當權者恣意斂財,並再次重申自己統治的正當性。阿富汗前朝的國家預算有5成都來自國際金援,塔利班表示當權者私吞援助金,還擅自轉賣許多支援物資,因此未來有整肅的必要,尤其反塔利班者的貪污搜查在未來或許也會繼續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貪污#副總統#前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9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