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確診數攀高 僧侶穿防護衣站上抗疫前線


發佈時間:2021/09/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8:06
泰國僧侶幫民眾進行快篩。(圖/中央社)
泰國僧侶幫民眾進行快篩。(圖/中央社)

寺廟是許多泰國民眾的心靈寄託,僧侶平常渡化人心,在疫情爆發的非常時刻也能穿上防護衣走入社區,盡一己之力照顧民眾,執行任務的僧侶說:「每治好一個生命都是很有價值的事情。」

豔陽高照的泰國九月天,曼谷昭批耶河畔的蘇堤瓦拉蘭寺(Wat Sutthi Wararam)一大早已有不少人在搬運物資,炎熱的天氣讓大家都汗流浹背,副住持彭蓬(Phra Maha Phromphong)氣定神閒依照次序穿上護鞋套、防護衣、手套、口罩以及透明面罩,準備前往附近的社區巡視。

 

這天彭蓬的任務是到一個社區幫好幾個兒童還有民眾快篩,大家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由彭蓬進行篩檢,篩檢出來後的試劑擺在地上,民眾們忐忑不安地等著結果,結果出來之後,民眾忙著拍照記錄,篩檢陰性的人開心地雙手合十口唸善哉向彭蓬道謝。

彭蓬接著馬不停蹄前往一個已有兩人確診的家庭,先幫確診隔離中的民眾送上藥品及食物,關心一下病人病況,接著幫這個家庭的同住者量體溫和快篩,確定每個人的健康狀況。

彭蓬和他的助手一天固定兩次會前往蘇堤瓦拉蘭寺週遭的社區,幫民眾快篩、幫確診民眾送食物送藥或是送便當給因疫情而缺乏物資的民眾,有必要時也協助民眾在家隔離、到寺廟隔離或是尋找醫院病床,這樣的行程從7月21日以來未曾間斷過,篩檢的民眾已超過千人。
 

泰國自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確診人數快速增加,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7月中旬以來每日新增確診更是破萬人,醫療體系負荷不過來,很多民眾無處篩檢,更不必說找到病床,蘇堤瓦拉蘭寺的僧侶和工作人員,便以民間力量補起了醫療體系力有未逮的地方。

泰國僧侶穿上防護衣。(圖/中央社)

蘇堤瓦拉蘭寺7月17日起在寺廟內設立隔離中心,收容輕到中症患者,也收容染疫的僧侶,但是看著染疫的民眾越來越多,彭蓬從7月21日起開始走入社區。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為了執行這些任務,蘇堤瓦拉蘭寺的僧侶特別向醫護人員學習相關知識,例如如何執行快篩和如何正確穿上防護衣等。

僧侶也是人,面對疫情,難免還是會有害怕的感覺,彭蓬表示,除了祈禱之外,他也會讓團隊中的每個人每次在巡視社區前做好一切防護措施,盡最大可能保護好自己。

巡視社區這1個多月最讓彭蓬印象深刻是曾經有一家3口確診,要被房東趕出房子,彭蓬和其他僧侶去請求房東不要趕走他們,由蘇堤瓦拉蘭寺的僧侶來照顧這家人,讓他們在家中自我隔離,過一陣子後這家人再檢測就沒有病毒了。

彭蓬說,他和他的團隊也曾照顧過無法與外界溝通的聾啞人士和無國籍人士,到目前已經治癒200多人,「治好一個生命都是很有價值的事情。」

在泰國,寺廟和僧侶是很多民眾的心靈寄託,在這疫情的非常時刻,平常接受民眾布施的僧侶,也能成為回饋社會的力量。彭蓬說,佛教和僧侶都是因為民眾的照顧和施給才能夠生存下來,當民眾在疫情下受到影響,寺廟想要成為幫助社會、回饋社會的一部分力量,讓大家能夠和諧共存,只有民眾能夠好好生活,寺廟才能夠生存下來。

 
21歲的僧侶披拉蓬(Phra Phiraporn)是彭蓬的助手,他跟著彭蓬到處幫民眾快篩、送藥和送食物,他告訴中央社,從來沒想過剃度出家後需要做這些事情,他跟著彭蓬到處跑,幫助了很多民眾,他感覺自豪也樂在其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僧侶#快篩#確診數#Delt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89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