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嚴峻!日本新增確診數續降 陸再爆校園群聚


發佈時間:2021/09/13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08:55
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持續減少,孟加拉學校停課18個月後終於開學。不過,越南胡志明市疫情可能要到月底才能控制住,中國大陸福建省莆田市則出現校園群聚疫情。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3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462萬9394人病逝於COVID-19,至少2億2458萬3120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國內新增14例COVID-19確定個案,分別為3例本土病例及11例境外移入,無新增例死亡個案。11例境外移入個案皆為入境採檢確診,且全無症狀,因個案Ct值都偏高,代表病毒量較低,研判皆已在境外感染一段時間。

另外,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日說,新增2例確診,分別為一名染疫學童的爺爺及同一名學童染疫母親桃園職場接觸者,因皆已匡列隔離,研判對社區影響小。本群聚案截至目前累計29人確診。

台北市12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且是餐廳員工。台灣麥當勞下午證實為林森三店員工,麥當勞表示,第一時間已立刻撤離顧客,並閉店消毒。

第8輪AZ疫苗預約至12日中午12時截止,指揮中心統計,113.5萬名符合資格者中,約71萬人完成預約,預計將於15日至23日開放接種。

● 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11日新增46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20例皆由福建通報,福建另新增1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

福建省莆田市近日出現校園群聚疫情。當地12日發布通告,要求嚴格限制民眾聚集,並且非必要不得隨意外出。初步判定,莆田這波疫情是由Delta變異株所引起。
 

●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12日新增1067例確診,較上週日減少786例,連續21天低於上週同日。

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減少,東京都防疫對策中心專家會議主席賀來滿夫說,疫苗接種看到效果是主因之一,等到第2劑接種率超過6成,重症患者比率將會有明顯改善。

日本全境至今已有超過5成民眾接種兩劑疫苗,預計9月底將超過6成、追上歐洲疫苗接種普及率。至於日本是否為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官方仍在評估。

不過,長崎縣佐世保市佐世保郵局發生群聚感染,這間郵局郵差共74人,已知12人確診,約有6萬封信件或明信片無法投遞。
 

● 越南

越南中央政府先前要求胡志明市在9月15日前控制住疫情,但胡志明市市委書記阮文年表示,這目標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達成,或許要延至9月底才有辦法。

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疫情,截至目前,這波疫情約有60萬人確診,近半集中在南部的胡志明市。過去7天,胡志明市日均新增6600人染疫。

● 孟加拉

孟加拉學校受到疫情影響停課18個月後,12日終於重新開學,名列疫情下全球停課時間最長的國家之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9日發布報告警告,疫情導致學校長期關閉,凸顯南亞地區4億3000萬兒童之間「令人擔憂的不平等現象」。

※ 大洋洲

● 澳洲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表示,已向歐洲聯盟(EU)增購1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這對規模2兆澳元的澳洲經濟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因為受到兩大城市雪梨與墨爾本封城影響,澳洲經濟恐落入2年來第2次衰退。在澳洲近2600萬人口7成完整接種之前,澳洲都將維持封城。澳洲疫苗覆蓋率預計10月底達標。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1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262例本土病例,較前一天的1599例少一些。新州隔壁的維多利亞州則新增392例,略低於前一天的450例。

雪梨一名匿名民眾舉發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在公眾場所沒戴口罩,艾波特隨後遭當地警方開罰。艾波特聲稱不會提出上訴,但表示不認同「抓耙子」和「打小報告」行為。

● 紐西蘭

紐西蘭12日通報國內最大城市奧克蘭新增20例本土感染病例。自8月下旬至今,最新這波疫情已造成599人染疫。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2日宣布,已向丹麥增購50萬劑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將於數日內抵達。

目前奧克蘭約170萬人口仍受限於嚴格的四級封鎖措施,紐國其他地區則已放寬限制。

紐西蘭的510萬人口中,約1/3已完整接種疫苗。這樣的覆蓋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算是敬陪末座。

※ 歐洲

● 法國

法國反健康通行證的民眾11日第9度走上街頭,人數連續幾週持續減少,根據內政部,11日抗議人數12萬1000人,上週為14萬人,再前一週則為16萬5000人。這次有許多護理員與消防員也參與,反對將上路的強制接種疫苗措施。

然而對比前幾週的平靜,11日巴黎抗議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包含警方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向群眾投擲催淚彈,也有民眾朝警方丟擲物品。遊行共85人遭到盤查。

民調顯示,法國民眾大多接受通行證。在8月底BFM電視台(BFMTV)與民調機構Elabe所做的調查中,64%的受訪者支持進入餐廳酒吧須出示疫苗證明;54%的受訪者不贊同反通行證示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染疫#確診#病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248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