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驅魔主教遭爆熱戀情色小說作家 宣布辭職還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52
西班牙最年輕主教疑似與情色小說作家熱戀,因此宣布辭職。(圖/翻攝自Fray Hernando de Talavera 推特 @FrayTalavera)
西班牙最年輕主教疑似與情色小說作家熱戀,因此宣布辭職。(圖/翻攝自Fray Hernando de Talavera 推特 @FrayTalavera)

西班牙一名以執行驅魔出名的極端保守派主教諾維爾(Xavier Novell)日前宣布因「個人因素」辭職,不料遭外媒爆出,諾維爾毅然決然「還俗」的原因竟是因為他愛上一名情色小說女作家。儘管消息人士稱,諾維爾在天主教會的同僚懷疑他被魔鬼附身,但也有人指出,從不忌諱公開表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諾維爾是因政治因素被迫離職。

西班牙索爾索納(Solsona)鎮主教諾維爾。(圖/翻攝自 Xavier Bermúdez 推特 @xavibermudez)

 
綜合外媒報導,諾維爾在2010年,年僅41歲便被指派接任西班牙索爾索納(Solsona)鎮主教職務,成為西班牙當時最年輕的主教,同時也被天主教會視為後起之秀。不料卻於今年8月下旬,突然以個人因素為由,向加加泰隆尼亞索爾索納的教會辭職。

天主教刊物 (Religión Digital)文章引述消息來源稱,諾維爾已經開始和一名情色小說作家卡巴略(Silvia Caballol)交往,而這也是導致他選擇放棄「獨身誓言」(vow of celibacy)的主因。文章指出,諾維爾曾與一名友人提到與卡巴略之間的關係,他說,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墜入愛河」並且「想做正確的事情」。

據了解,今年38歲的卡巴略是一名心理學家,曾修讀過性學、天主教及伊斯蘭教等課程,並且出版過大量色情和神秘內容的小說,過去有過一段婚姻。報導指出,諾維爾在執行驅魔多年後,對於研究惡魔學(Demonology)的渴望,引導他結識與親近「撒旦崇拜」(Satanism)的專家卡巴略。

 
教會人士透露,連教宗方濟各都曾要諾維爾去驅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維爾於教會的同事接受西班牙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們相信諾維爾已經被惡魔附身,還爆料連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都曾呼籲諾維爾進行驅魔,以「釋放他的靈魂」,但遭到諾維爾拒絕。

但也有消息透露,諾維爾辭職的原因實際上是因為其政治主張。由於他在過去便不避諱地公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也是唯一一位在2017年的獨立公投中投票的主教。今年夏天還曾拜訪因煽動叛亂罪名,遭西班牙當局逮捕入獄的獨立領導人。因此猜測他可能是因為政治觀點受到教會領導層的施壓辭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討論#全球#逮捕#消息#宣布#婚姻#公投#夏天#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20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