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眾抗議竟遭塔利班槍擊!2屍體被拖出廣場 8人受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31
在赫拉特的示威遊行中有2人被槍殺。(圖/AP)
在赫拉特的示威遊行中有2人被槍殺。(圖/AP)

在塔利班重新奪回阿富汗後,首都喀布爾出現最大遊行示威,為了驅散抗議群眾塔利班戰士甚至對空鳴槍,並逮捕了幾名記者。而在當地時間週二,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的抗議活動中卻驚傳出有2人被槍殺,8位民眾受傷的消息。
 
據《法新社》報導,一名害怕被塔利班報復而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師告訴《法新社》記者,在赫拉特抗議現場發生槍擊事件,有2具屍體被從抗議群眾中拖往該市的中央醫院,而且他們身上都有槍傷。

 
 
塔利班拿槍指著抗議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在喀布爾地區,以女性為中心的70多名憤怒示威群眾聚集在巴基斯坦大使館外頭,他們舉著布條抗議巴基斯坦政府協助塔利班襲擊潘傑希爾省(Panjshir Province),也高呼安全、自由出入境的自由。巴基斯坦是支持前朝塔利班政權的三個國家之一,當2001年美國入侵阿富汗後,巴基斯坦甚至為塔利班領導人提供安全的避風港。
 
而為了驅離抗議群眾,塔利班一度對空鳴槍,街頭陷入一片混亂,民眾散逃或蹲下,據悉在抗議活動中甚至有數十名記者被捕。
 
 
其中一名示威者莎拉·法希姆(Sarah Fahim)也告訴《法新社》記者,「阿富汗婦女希望他們的國家自由,他們希望他們的國家重建,但是我們累了」;另一名年僅25歲的年輕人也說道「我們希望所有人都能過上正常生活,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能活多久?」
 
阿富汗婦女紛紛走上街頭主張自己的權利。(圖/AP)

另一方面,最近幾天阿富汗其他小城市也舉行了零星的示威活動,婦女勇敢走上街頭要求成為新政府的一員,但塔利班警衛卻聲稱「婦女在製造混亂」,這些抗議者之所以聚集都是國外情報單位的陰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攻喀布爾機場

#民眾#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抗議#遊行#赫拉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79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