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架共機擾台 美議員憂北京持續試探美國決心


發佈時間:2021/09/06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07:55
大陸出動19架軍機擾台,美共和黨籍參議員表示拜登應拿出強硬姿態。(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大陸出動19架軍機擾台,美共和黨籍參議員表示拜登應拿出強硬姿態。(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中共5日出動19架軍機擾台,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推文示警,阿富汗淪陷後,中共和其他敵人將會持續試探美國決心,拜登政府應拿出更強硬姿態,防阻外來侵略。

美國8月30日按計畫完成阿富汗撤軍行動,但由於撤離過程混亂,阿富汗落入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手中的時間也比美方原先預期提前許多,嚴重打擊美國國際形象,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在國內也飽受批評。

 

美國信譽受質疑之際,中國5日派出1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10架殲16、4架蘇愷30,其中戰機數量就有14架。

此次共機雖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架次也非國防部去年9月開始統計以來最多,但仍引發美國前駐日大使、現任聯邦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憂慮。

海格提今天在推特(Twitter)分享19架共機擾台的新聞。他指出,拜登在阿富汗搞得「一敗塗地」(debacle)後,中共和其他敵人將會持續試探美國及其盟友的決心。
 

海格提表示,參議院必須催促拜登政府採取更強硬的姿態,防阻外來侵略。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向中央社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依然是美國持久利益,這對廣泛印太區域的安全穩定也十分重要。

這名發言人指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台防禦關係是以美國的「台灣關係法」作指引,過去40年向來如此。美國會遵循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也會持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

面對外界質疑「美國不可靠」,拜登8月18日接受美媒專訪時曾表示,阿富汗和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根本上的差異,美國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若任何人侵略或對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

拜登此番發言是他目前對防衛台灣作出最清晰的表態,加上他把台灣與美國有防禦條款或條約的北約、日本與南韓並列,引發不少熱議。但美國資深官員當時向中央社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軍機#美國#阿富汗#撤軍#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