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爆16例打疫苗後罹血癌「廠牌曝光」 南韓醫界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09
韓國民眾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民眾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南韓擴大接種疫苗,怎料卻被南韓媒體爆出青瓦台請願網站已出現16篇文章控訴民眾打完疫苗後被診斷出白血病(血癌)的案例,對此,南韓醫界日前進行分析,認為只能確定時間發生先後順序,無法證明有因果關係。

《韓聯社》報導,南韓大邱一名20多歲女子日前在青瓦台請願網站指控自己30多歲的未婚夫7月28日打完輝瑞(BNT)疫苗後,曾去牙科做牙齦治療,但卻花費4小時多才止血成功,後來竟被診斷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血癌),希望政府查真相給交代。

 

南韓一名女子控訴未婚夫打輝瑞疫苗後罹患血癌。(圖/青瓦台請願網站)

此外,《韓聯社》也報導另有一名女子也在青瓦台請願網站表示,50歲的老公原本在接種前已出現喉嚨痛症狀,但醫院卻強烈建議要打疫苗,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第3天,一度高燒至39.4度,去附近醫院就醫,被診斷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且在20天後離奇身亡。對於老公猝逝,她希望政府能進行調查,避免悲劇重演。對此,南韓防疫部門已展開調查。

《中央日報》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尚未將白血病列入新冠疫苗引發的異常反應,因此沒有相關數據。但自今年2月26日疫苗開打以來,青瓦台請願網站共累計16篇文章質疑民眾疑似在打完疫苗後造成白血病的個案。

 
報導指出,16例的年齡層,18至49歲共5例,60歲以上共6例,另外5例年齡不祥,從字句推測為高齡者。至於疫苗廠牌部分,9例打輝瑞(BNT)疫苗,5例打AZ,莫德納及嬌生各有1例。

南韓接種新冠疫苗數據顯示,截至8月31日逾1410萬人接種1劑BNT疫苗,1100萬人打AZ,234萬人接種莫德納,117萬人打嬌生疫苗,報導推估,從接種人數來看,發生白血病的機率約為每10萬人0.056例。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民眾質疑罹患白血病與接種疫苗的關聯,南韓官員表示,只能確定打完疫苗和罹患白血病之間有時序先後關係,政府已調查國外有無相關個案。而南韓醫界則認為,目前難以證實兩者有因果關係。

梨花大學木洞醫院血液腫瘤內科教授文英哲(音譯)表示,目前南韓一年約2千人罹患急性白血病,若這些個案真的是疫苗所致,那現在應有至少600例白血病病例。且科學上並未發現疫苗與急性白血病間存在因果關係,且國際上也無類似案例出現。

嘉泉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系教授鄭載勳(音譯)表示,若要指稱疫苗是導致白血病的主因,那麼接種期間的白血病發病率應高於平常時期,不過這種情況並未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輝瑞#AZ#莫德納#白血病#南韓#急性白血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60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