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前腳一走 塔利班狂拍軍事配備開箱片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8:56

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落幕,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不過美軍前腳一走,塔利班就到處拍影片,炫耀接收美國軍事配備。雖然美方強調,這些軍事設備都已經報廢不能使用,但多少有損美國形象。美國總統拜登,也再度為自己的撤軍決定辯護,只是這回卻扯出了「中俄威脅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攝開箱影片,塔利班成員大方坐進直升機駕駛艙介紹,還有人拿起手機東拍西拍美軍遺留的裝備,簡直把喀布爾機場當成觀光景點。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也大陣仗帶著眾多人馬到機場視察,他受訪時還這樣酸美國。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他們(美國)沒有考慮行為後果,結果就是現在他們被擊敗,而阿富汗人贏得這場戰鬥。」

 
塔利班成員大肆炫耀接收美國軍事配備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多少有損美軍形象,不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不用擔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他們都可以去檢視,他們可以看著它們,可以到處走,但無法讓它們起飛,他們無法操作它們。」

因為所有軍機配備都已經報廢,現場只有留下消防車和堆高機,而有關美國公民驚險撤離過程,更多細節曝光。

CNN記者:「根據兩名國防部官員,塔利班和現場美軍聯繫,安排出協調地點,集合點會合點,給這些美國公民,讓塔利班能帶他們到機場,所以就能到機場搭機。」

傳出美國先前和塔利班達成秘密協議,由塔利班成員將美國人護送到機場的密門協助撤離,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撤軍阿富汗扯上中國跟俄羅斯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和俄羅斯最希望看到的,莫過於在這場競爭中,美國在阿富汗又深陷另一個10年。」

中國大陸也趁機回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阿富汗事件顯示,美國強行對他國進行軍事干涉,最終只會以失敗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美軍#軍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