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最後撤退軍機飛離!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22:57

美國結束在阿富汗20年的軍事任務,最後撤離軍機一飛離,塔利班士兵馬上鳴槍慶祝,還施放勝利煙火,美軍一撤,塔利班立刻接管喀布爾機場。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接下來對阿富汗,會以外交取代軍事。但塔利班掌權後,危機才正要開始,因為阿富汗金融停擺,乾旱缺糧,還有疫情危機,國家持續陷入動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暗夜裡,像是放鞭炮一樣的槍聲大作,這不是喀布爾再遭攻擊,而是塔利班用「開槍」來慶祝,美國人終於走了,接下來還放起了煙火,就在台灣時間8月31日凌晨3點29分,美軍最後一架撤離的C-17運輸機離開喀布爾。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麥肯錫:「今晚的撤軍象徵著,這場撤離行動的軍事部分已經結束,同時也終結美軍在2001年911攻擊後,在阿富汗展開的20年任務。」

美軍在阿富汗20年任務正式終結,最後登上撤離軍機的,是美軍第82空降師少校,唐納修,及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威爾森,但這樣的結局,美國滿意嗎?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麥肯錫:「我們沒有讓所有想離開的人都離開。」

坦言還有約200位美國人,該走卻沒能帶走,但撤離大限已到。

民眾上街歡呼,塔利班興奮得直闖機場。

塔利班成員:「感謝阿拉,那些飛機還停在那,我們已經進入機場停機坪,沒問題的,感謝阿拉。」

穿著美軍制服的塔利班,歡天喜地接收美國的契努克軍機,還有。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麥肯錫:「多達70輛裝甲車,我們已經去武裝化,永不再被任何人使用,27輛悍馬以及共73架軍機。」

這些帶不走的裝甲車,悍馬車,戰機雖然無法再做為武器使用,卻成為塔利班奪權的戰利品,而美國留下的還有,一場針對ISIS-K的汽車炸彈空襲,炸死一家10口人,當中包含這對小兄弟,和一名約兩歲大的小女孩。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對這些死者感到有同等的責任嗎),針對這起事件,還在進行調查,但不管在何地,人命損失都非常遺憾。」

記者質問,美國在這最後關頭還傷及平民,拜登要負責嗎?白宮的迂迴避答,為這20年來的一路瘡疤再添一筆。

阿富汗民眾:「在這20年內美國人對阿富汗,帶來很多傷害。」

批評歐美盟軍傷害阿富汗,這或許是很多阿富汗人的真實心聲,根據美國布朗大學研究,20年的阿富汗戰役,有2461名美軍陣亡,上萬阿富汗平民死亡,舉債2.5兆美元,結局是美國18天倉促撤軍,離別前一場恐攻,和塔利班實質掌權。

塔利班在美國最後掌握的堡壘,機場,一字排開,象徵他們已經掌握全阿富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軍事行動已經結束,外交行動才正要開始。」

美國說要和塔利班搞外交,但這是否又是太過理想的藍圖,因為現在塔利班連內政都搞不定。

金融停擺,銀行ATM前擠兌人潮滿到馬路上。

阿富汗居民:「阿富汗情況非常糟,大家都很困惑,蜂擁至邊境想要離開。」

逃難車潮沒斷過,塔利班說會讓所有有護照的人,想走都能走,另一方面卻拿長槍衝進電視台攝影棚,威脅主播,介紹塔利班的不逃跑宣言。

塔利班指揮官薩謬拉:「首先我要傳遞給全國的訊息是,真的不需要擔心。」

此外,塔利班承諾女性可以上學,但必須採取男女分班,傳出下一步將禁止音樂等娛樂,同時間還要對付ISIS-K,阿富汗的未來更加茫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機場#美軍#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8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