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DC研究:染疫患者罹心肌炎風險大增16倍


發佈時間:2021/09/0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5: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今天公布的新研究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讓罹患心肌炎風險大增16倍,提供支持接種疫苗的有力論據。

法新社報導,心肌炎和相關風險心包膜炎先前與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本身有關,特別容易發生在青春期男孩和年輕男性身上。

 

不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新報告,這樣的風險在感染COVID-19後遠遠高出許多。

研究分析150萬名COVID-19染疫患者和3500萬名未染疫者的醫院紀錄,看患有心肌炎者的比例為何,並按年齡及性別對他們進行分層。

研究作者寫道:「整體而言,心肌炎在COVID-19患者和非患者身上都不常見,不過,COVID-19與心肌炎風險增加顯著相關,風險隨年齡族群而異。」
 

COVID-19患者罹患心肌炎風險增加,在16歲以下族群最為顯著,罹患心肌炎風險是同年齡層未感染COVID-19族群的37倍,其次依序為為75歲以上者、65到74歲者,和50到64歲者。

研究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現象確切的背後因素,不過可能與心臟遭病毒感染有關,或者在16歲以下族群中,可能與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有關。

CDC這份研究特別指出上週公布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以色列研究人員的報告,該報告發現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會增加心肌炎風險3倍。

該份報告也顯示,COVID-19會使罹患心肌炎機率大增18倍,大致與CDC的新研究吻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染疫#心肌炎#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20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