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監控「新變種病毒株Mu」 恐有免疫逃脫特性


發佈時間:2021/09/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4: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正在監控一種新變種病毒株Mu。

世衛組織今天在每週例行疫情公告中說,被稱為Mu的B.1.621是所謂「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1月間首度在哥倫比亞發現,具有對疫苗具抗藥性風險的變異。

 

世衛組織表示,「Mu變種有一系列的變異,顯示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特性」,但仍須進一步研究,才能對Mu有更多了解。

各界普遍擔心新變種病毒出現,因為在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強勢肆虐之後,全球傳染率再度升高,未接種疫苗者以及防疫措施放寬的地區傳染率特別高。

包括造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在內,所有病毒都會隨時間變異,大部分變異對病毒特性影響微乎其微、甚至根本不會有影響,但特定變異卻可能影響病毒特性、傳播速度、其造成疾病的嚴重程度、對疫苗等藥物的抗藥性等等。
 

世衛組織目前辨識出4種COVID-19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包括目前在193個國家現蹤的Alpha,以及在170國出現的Delta。另有包括Mu在內的5個變種需要監控。

Mu在哥倫比亞發現後,在其他南美國家與歐洲都有接獲通報。世衛組織表示,Mu全球盛行率已降至0.1%以下,但在哥倫比亞的盛行率卻高達39%。(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WHO#疫情#變種病毒#變異株#抗藥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8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