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日本接連傳出「新變種」東南亞國家全面警戒中


發佈時間:2021/09/0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3:56

南非出現號稱新冠變異毒株的「大魔王」C.1.2,具有Alpha、Beta、Gamma與相似的突變,傳染力強。至於日本,也出現名為N501S的新變種,他們有可能對現有疫苗產生抗藥性。最近確診頻頻破萬的越南,就很擔心新變種入侵,台塑在河靜的鋼廠超前部署,要求員工得入住宿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光頭男子沒戴口罩被警察開單,卻不斷叫囂,還伸手扯下員警的口罩,越南最近幾乎天天確診破萬,但就是有刁民不甩防疫規定。

講不聽的下場,就是當場被壓制在地,上銬帶走,警察執法得這麼嚴格,是因為越南的疫情再惡化下去,恐怕會傷及當地製造業和全球供應鏈。

央視主播:「這就給不少,歐美大型跨國企業的貨品供應,帶來了不少潛在風險,一些品牌表示正在考慮漲價。」

 
台塑在越南的河靜鋼廠,已經要求所有員工8/31前住進宿舍,台塑回應,這是超前部署,因為9/2起就是越南國慶連假,如果發生群聚感染,恐怕會影響產線,至於在泰國,確診雖然從每日新增2萬降到1萬5的水準,但在野黨對總理帕拉育的防疫政策,已失去信任。

反對黨為泰黨領袖宋蓬:「就像一句諺語所說的,愚蠢的領導人會帶領大家走向死亡。」

採購疫苗圖利自己、防疫失職,這些原因讓泰國議員受不了,第三度對帕拉育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他們擔心,現在疫情就那麼難控制如果再有新變種病毒,那還得了。

感染疾病專家萊賽爾斯:「我們在C.1.2看到到很多突變,跟我們在其他高關注變異株(VOC),看到的一樣特別是Beta、Alpha還有Gamma。」

南非發現的C.1.2新冠變異株堪稱魔王變種,已擴散到其他七個國家,現在日本也發現名為N501S的新變種,它與C.1.2一樣都有Beta和Alpha的特性,這個全球僅有八例的突變,可能會讓疫情更難掌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C.1.2#變異株#南非#傳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1846

0.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