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美軍殉職 父悲慟:生命與戰爭一起開始也一起結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9:01
白宮降半旗,悼念殉職美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降半旗,悼念殉職美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26日晚間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攻擊,連續2起爆炸事件造成現場超過160人死亡,另有13名美軍殉職,成為美軍在過去十多年來,在阿富汗行動中死傷最為慘重的一次,其中5名年紀最小的士兵僅20歲,也讓家屬悲慟表示,兒子在戰爭開始那年出生,生命也跟著戰爭一起結束。

年僅20歲的尼庫伊於2001年阿富汗戰爭開始同年出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年僅20歲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尼庫伊(Kareem M. Nikoui)在週四的爆炸中身亡。尼庫伊的父親表示,自己一直從電視關注爆炸事件的最新情況,直到3名海軍陸戰隊員到家中通知他尼庫伊殉職的消息。他說,尼庫伊出生在戰爭(阿富汗)開始的那一年,「隨著這場戰爭結束,他的生命也結束了」。同時也指出,對總統拜登感到非常失望,尤其是軍方處理此事的方式。

吉伊在貼文中寫道「我愛我的工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天也有2名女海軍陸戰隊員在爆炸中殉職,分別為25歲的皮查多(Johanny Rosario Pichardo),及23歲的吉伊(Nicole L. Gee)。吉伊在殉職的幾天前,於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手持武器站在軍機旁護送阿富汗人撤離的照片,也曾發布一張抱著阿富汗嬰兒的照片,並在貼文處寫下「我愛我的工作」,如今看來格外不捨。皮查多在今年5月才獲任掌管補給任務,該職務通常派任給軍階更高的軍官,但皮查多因表現優異獲得軍方特別任命。

蘇維亞克生前最後一篇貼文放上與戰友合照。(圖/翻攝自Maxton Soviak Instagram @max_soviak)

 
另一名23歲的美國海軍軍醫蘇維亞克(Maxton Soviak),生前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的最後一篇貼文停留在今年6月,文中寫道,「不是殺人就是被殺,當然,會試著不被殺死。」並附上與戰友的合影,蘇維亞克殉職的消訊傳出後,也有許多網友至貼文下方留言表示哀悼。

美國國防部已於28日公布13名不幸殉職的美軍的身份,平均年齡僅22歲。國防部表示,相關人員遺體已在運返美國的途中,預計班機將降落在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攻喀布爾機場

#喀布爾#爆炸#阿富汗#機場#美軍#美國#網友#攻擊#撤離#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