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機場爆炸!拜登:將繼續撤離行動 下令制定計劃打擊ISIS-K


發佈時間:2021/08/27 0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06:0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面8月26日發生爆炸,導致12名美軍死亡、15人受傷,另有多名平民傷亡。極端組織ISIS-K承認是針對美軍和阿富汗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恐怖份子攻擊喀布爾機場,情報評估是由ISIS-K策動。

拜登表示,現場情況仍然逐步發展。他形容殉職的12名美軍是英雄,參加了一項危險而且無私的任務。

 

他向策動襲擊的人表示,「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將找到你們,並要你們付出代價」。

拜登表示將不會被恐怖份子威懾到,將繼續進行撤離行動,並將拯救美國人和阿富汗盟友離開。

拜登提到,已經下令制定計劃打擊ISIS-K,並指示指揮官採取最大措施,保護喀布爾的部隊。
 

拜登也指出如果有需要,將增派額外軍力,並稱有理由相信已經知道誰是施襲者,但目前未肯定。

拜登否認依賴塔利班協助維持撤離行動安全是錯誤。表示美軍按時離開符合塔利班利益。也說目前沒有證據證實塔利班和ISIS串通發動襲擊。

有記者提到,駐阿富汗美軍對上一次遇襲是2020年2月,並問拜登是否要為現時局勢負責。拜登稱,駐阿美軍一年半未遇襲是因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於5月撤軍,換取美軍不會遭到攻擊,但塔利班仍然襲擊其他人。拜登重申,不認為撤軍決定錯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機場#攻擊#措施#爆炸#總統#喀布爾#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66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