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水保全出售逃離阿富汗機票 每張18萬大發災難財


發佈時間:2021/08/27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0:35
黑水保全創辦人Erik Princ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水保全創辦人Erik Princ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撤軍最後期限在即,美國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創辦人普林斯(Erik Prince)提供阿富汗人撤離喀布爾的最後機會,但每張機票要價65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堅持的8月31日撤軍期限逐漸逼近,美國優先撤離持有美國護照的公民,接著是其他合法難民,以及特殊移民簽證申請人。

 

這使得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瀰漫一股絕望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阿富汗人理解到逃離窗口逐漸關閉之際,普林斯跳出來表示,他將提供一架飛離喀布爾的包機,每張機票要價6500美元。

普林斯表示,6500美元涵蓋進入機場費用,以及飛航本身。不過,如果乘客需要從喀布爾市內抵達機場的服務,將會被收取額外費用。
 

塔利班在喀布爾市內設置許多檢查崗哨,眾多阿富汗人受阻於機場外。

普林斯要大發災難財的消息傳出後,在網路引發罵聲。「紐約時報」的墨西哥、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分支負責人阿比哈比(Maria Abi-Habib)表示,這項行動根本是「利用絕望進行剝削」。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5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拜登政府不同意對撤離行動收取費用。

她表示:「我們正免費撤離相關人員,因為那是正確的措施。我們當然不會支持任何想利用人們迫切想逃離來獲利的行徑。」

莎琪以更嚴厲措辭譴責普林斯。她說:「我認為任何有良心、有靈魂的人,都不會支持這種利用他人痛苦來獲利的行徑。」

普林斯是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前軍官。根據「紐約時報」2月取得的聯合國機密報告,普林斯2019年曾提供武器和外國傭兵給一名計畫推翻利比亞政府的民兵領袖,違反聯合國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令。(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黑水保全#阿富汗#機票#撤軍#逃難#難民#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