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日下排隊PCR為住院 民怨:竟要2小時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50

雖然疫情趨緩,但醫院要做PCR檢測的人依舊爆棚,林口長庚就被投訴,讓民眾在烈日下排隊,而且一等就是兩小時,當中還有不少是要住院的病患,就怕身體負荷不了,院方坦言確實有這狀況,是因為降級後不少病患復歸,已經做調整。

圖/TVBS

 
醫院門口長長人龍,繞了一大圈,竟然都是為了要做PCR檢測。

仔細看還有不少人坐輪椅來,原來這些人很多是要陪病的,甚至是將住院的患者配合防疫規定,但周末這一排就是兩個小時,從醫院門口到大馬路至少400公尺,重點是不就等於變相群聚嗎?

圖/TVBS

民眾(變音處理):「繞了好幾圈以後,又紅龍拉線排了好幾圈,都是面臨即將要入住門診手術或是住院手術的病患,他們身體灼曬之下怎麼受得了。」
 

其實要就醫也不是不能自行到其他醫院篩檢,但自費一般民眾3500起跳,在這邊有補助是一千塊,對民眾來說看診也較方便,問題是林口長庚通知的檢測時間只分上午下午等於人都擠在一起。

再到醫院人少了很多,院方坦言確實有排隊狀況,所以趕緊增設戶外服務櫃台,主要是因為降級後不少病患復歸,還有學生實習也重新開始才會人比較多,也確實類似案例不少,三總PCR檢測的走道才被民眾投訴排隊的人好多,未來恐怕不少醫院這景象會再出現,因為指揮中心放寬探病,只要持快篩或PCR證明,包含加護等5類病房每天開放1時段可兩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驗的時候社交距離一定要把它維持好,我們可以再請醫院多注意一下。」

一面放寬但檢測依舊要把關,醫院忙翻,看病的探病的也很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林口長庚#投訴#醫院#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