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防部:情報指阿富汗武裝份子 將攻擊機場群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3:47
機場外的人潮恐成武裝份子攻擊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場外的人潮恐成武裝份子攻擊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美在內的多個西方國家25日突然發出通知,建議人們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並警告在機場外圍等待撤離的公民儘速躲避至安全處,讓各界紛紛擔心是否有潛在威脅。英國軍方人士今(26)日指出,有「非常、非常可信」的情報表明,IS武裝份子可能發動自殺炸彈襲擊,攻擊那些聚集在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阿富汗的人。

民眾不顧西方部隊警告,仍在機場外圍徘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表示,「現在有非常、非常可信的情報表示即將發生襲擊,因此外交部昨晚才會改變建議」。哈佩強調,民眾現在不應該前往喀布爾機場,應該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並等待進一步的指示。

哈佩指出,西方國家目前僅依靠塔利班在機場外提供安全保障,儘管已警告民眾不要前往當地,但仍有大量渴望離開的人在現場等待。哈佩說,「我怎麼強調局勢的絕望都不為過」,重申當前面對的威脅是「可信、迫在眉睫、而且致命的」。哈佩指出,隨著進一步的報告指示,相關單位很有可能會改變建議並重新繼續行動,但現在無法做出任何保證。

美軍仍在現場進行維安及協助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阿富汗遭塔利班掌控以來,英國已經從阿富汗撤離了1萬2000多人,並計劃於今日增加11架次的航班。哈佩表示,目前估計英國大約有400名符合條件的人可撤離,其中大部分是英國公民或有雙重國籍的國民。但哈佩也坦言,「我必須非常誠實,並說出各種可能性」,表示在安全局勢惡化的情況下,最終很有可能無法將所有人安全撤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民眾#機場#喀布爾#國軍#英國#撤離#安全#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3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