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塔利班清算、還得怕斷糧 阿富汗人日子難過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4:01

阿富汗被塔利班掌控後,國際間陸續凍結他們的金源。現在在阿富汗,民眾除了得擔心塔利班上門清算,甚至可能領不到錢用。聯合國已經提出警告,阿富汗可能下個月就會出現糧荒,他們說現在需要兩億美金的援助,才能趕快把物資送往阿富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槍實彈,在高速公路上執行路檢!甚至連後車廂都不放過,仔細端詳。

塔利班士兵:「可以看到我們的夥伴在檢查汽車,是為了服務人民。」

塔利班話說的好聽,只是卻有越來越多畫面證明,他們只要看人不順眼就會拿起槍托打人。

 
還有士兵看不慣民眾拿手機當街用石頭銷毀砸爛,塔利班的種種惡行都讓無法逃亡的阿富汗人心生恐懼。

理髮師:「我們的工作違反法律,(塔利班)不允許男性化妝和刺青,客人變少每個人都很害怕,我工作時也很恐懼。」

以往被塔利班視為眼中釘的西方文明,像是美容美髮或是嘻哈音樂的相關工作人員現在都得提心吊膽過日子。」

CNN記者:「我們擔心(塔利班)會開始逐戶搜索,尋找像我們(為美國工作)的人,即使我待在家也覺得不安全,只能緊閉門窗在家慢慢死去。」

更讓阿富汗人恐懼的恐怕是沒錢可用,儘管銀行外依舊大排長龍,只是國際紛紛切斷阿富汗金源,這群人恐怕只是白排一場。

CNN記者:「阿富汗是個仰賴國際金援,政府75%公共開支來自世界銀行,歐盟IMF世界銀行全都凍結援助,美國切斷阿富汗海外資金管道。」

喀布爾街頭越來越多人搭帳篷、過生活,從塔利班奪權以來麵粉油和米等主食,價格上揚10%到20%聯合國說他們需要2億美金援助,才能趕緊將物資送往阿富汗解決當地的飢荒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金源#飢荒#喀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22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