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打科興疫苗 巴西研究:55歲以上建議追打第3劑


發佈時間:2021/08/25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9:04
建議55歲以上追打第3劑科興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議55歲以上追打第3劑科興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與心臟研究所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對於55歲以上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CoronaVac者建議追打第3劑疫苗。

這項研究旨在評估性別和年齡對CoronaVac的反應。

 

CoronaVac是中國大陸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也是巴西今年初展開大規模接種活動最先使用的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正是老年人和醫護人員。

這項研究共評估209名自願者的檢體,包括101人已完整接種CoronaVac(其中42人年齡超過60歲);72人染疫復原獲得抗體;36人未接種疫苗也未感染病毒。

研究數據指出,超過一定年齡後,CoronaVac對COVID-19的防護力,不像感染病毒後自然獲得的保護般明顯。
 

研究顯示,95%的接種者有效消滅受感染細胞,或冠狀病毒抗體的T細胞免疫力提升,染疫復原者中的這一比例甚至上升到99%。

研究觀察受試者血液中存在的抗棘蛋白抗體時,接種疫苗者和染疫復原者之間的保護差異更大:從自然感染中復原的55歲以上者的抗棘蛋白抗體比接種疫苗的同齡人群多6倍。

研究數據顯示,性別似乎也影響對疫苗的反應:60%的55歲以上女性對病毒有抗體和細胞反應,但男性的這一比例下降到只有28%。

研究人員建議,55歲以上者若接種兩劑CoronaVac疫苗,可以接種第3劑不同的疫苗,因為不同疫苗混合會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

儘管對55歲以上者的保護下降,所有受評估者都對COVID-19產生一定程度的保護,男女的免疫反應分別為83%和94%。

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19日建議衛生部酌情決定為免疫功能不全患者和老年人,特別是80歲以上者,追打第3劑CoronaVac。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Queiroga)回應,若有足夠劑量,考慮從9月起首先為老年人和醫護人員施打第3劑疫苗,以提高保護力。

國家衛生監測局也批准輝瑞(Pfizer/BioNTech)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評估為接種2劑疫苗超過6個月者追打第3劑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免疫原性。
 

自去年COVID-19大流行以來,巴西已有逾2058萬人染疫,近57.5萬人死亡。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近59%接種1劑疫苗,超過26%接種2劑或單劑(嬌生)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巴西#輝瑞#AZ#性別#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603

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