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退步!《經濟學人》全球安全城市排名 台北名次逐屆下滑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15
台北市在全球安全城市中排名第24。(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在全球安全城市中排名第24。(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2021全球安全城市排行(Safe Cities Index 2021),本屆冠軍由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擠下東京、新加坡等常勝軍拿下龍頭寶座,台北名次則是再度下滑,來到第24名。

哥本哈根拿下安全城市冠軍,圖為哥本哈根著名地標美人魚雕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市蟬聯「全台最富」縣市!教育費支出卻只排第三

經濟學人每兩年發布一次全球城市安全程度,其指標共有5項,「基礎建設」、「數位安全」、「個人安全」、「公共衛生」以及這屆首度增加的「生態環境安全」,生態環境安全旨在檢驗城市對於氣候變遷的危機應變能力。今年哥本哈根以綜合得分82.4分拿下最安全城市的寶座,第二則是多倫多的82.2分,第三才是新加坡的80.3分。

更多新聞:瘋狂點擊!台灣「難波萬」 POPCAT超越芬蘭奪金牌

 
台灣僅台北市入榜,今年排名落在第24名,綜合平均分數為74分,各項分數則是基礎建設82.4分、數位安全63.2分、個人安全70.9分、公共衛生73.5分、生態環境安全80.3分,其中個人安全的跌幅最大,數位安全的分數最低。

台北個人安全分數排名跌幅最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爆柯文哲「要選2022高雄市長」 周玉蔻驚:他玩真的

回頭檢視台北市過去的排名,可以說是逐屆下滑,2015年台北市在排名中位列第13名,2017及2019的排名皆位在第22名,今年再度退步到第24名。其他鄰近主要城市排名為東京第5、大阪第17、上海第30、北京第36、莫斯科第38,完整排名請見報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安全城市#哥本哈根#經濟學人#安全#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94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