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經濟學人 結果共233筆

  • 快逆轉? 川普、拜登民調僅差1%德州老師「改怪名」參戰

    美國總統選情膠著,根據經濟學人最新民調,川普只領先拜登總統一個百分點,兩人差距縮小。拜登總統近來火力全開,把過去川普罵海利的片段放上廣告,要搶海利支持者的票。現在還有一位35歲的德州老師也要選總統,他改了個超怪的名字,諷刺誰來選都好,就是不要川普跟拜登二選一。
    2024/03/30 18:16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EIU「2023民主指數」台灣位列全球第十名 亞洲最高

    經濟學人資訊社,日前公布了「2023民主指數」,我國在全球167個國家或地區中,位列第十名,是亞洲各國最高,也被評為符合"完全民主"。不過,這回總得分8.92,稍稍退步。而全球民主指數平均得分,更降到了5.23,歷年最低。學者大多認為,這股「倒車」現象,起因於近一年內,世界各地戰火不斷。
    2024/03/08 22:48
  • 封關收紅+證監會忙開罰 《經濟學人》仍看衰陸港股

    中國大陸股市崩跌,除夕前,換上新任證監會主席吳清,號稱是「券商屠夫」,馬上開出新春「1號罰單」,整頓市場。但是,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分析,中國股市惡夢還沒完,因為外資不再喜歡中國,對龍年的陸股、港股,依舊不看好。
    2024/02/12 18:56
  • 直搗高雄綠營票倉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廢死」神主牌改不改?

    國民黨今(7)日在高雄市夢時代舉辦萬人造勢,吸引約3萬人到場力挺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最愛說他「親中賣台」,外媒《經濟學人》都說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台海,學者也分析「侯友宜不會賣台,侯友宜會顧兩岸」。對於廢死議題,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你的神主牌是廢死,要不要改?」
    2024/01/07 18:29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台灣戰貓」蕭美琴:台灣像貓咪 溫暖可愛但惹不起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今(14日)刊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專訪及人物特寫,以「蕭美琴是台灣的戰貓」為標題介紹她的豐富經歷、穩健領導性格,其中除了敘述她與地方政治的濃厚連結,也強調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蕭美琴說,身為貓奴,她認為貓咪討喜又靈活,能在微妙的空間中保持平衡,只要尊重與善待,貓咪也願意以溫暖來回報善意,「台灣就像貓咪,我們可以溫暖可愛,但我們惹不起。」
    2023/12/14 15:24
  • 烏克蘭政軍鬧不合! 經濟學人:俄打勝戰機率驟升

    美國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白宮罕見警告,援助烏克蘭的資金就快要見底。另外「經濟學人」雜誌分析,在現實的局勢下,俄羅斯似乎出現打勝戰的跡象,因為西方援助烏克蘭出現疲乏,加上烏克蘭內部開始鬧不和,甚至烏克蘭總司令,在沒有澤倫斯基的授權下,跑去跟俄軍談停戰條件。
    2023/12/05 22:46
  • 國際分析/俄少將陣亡援烏出現異議 歐洲短視普欽或贏得勝利

    俄羅斯官員證實,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戰鬥中陣亡,這也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七位獲得官方證實殉職的俄軍高階軍官;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期刊指出,由於歐洲國家缺乏戰略眼光,普欽很有可能贏得俄烏戰爭的勝利。
    2023/12/05 16:45
  • 全球生活最昂貴城市 新加坡與蘇黎世並列  

    經濟學人資訊社30日發表報告指出,新加坡和蘇黎世,今年並列世界最昂貴的城市,其次則是日內瓦、紐約和香港。
    2023/12/01 14:36
  • 當兵僅為討生活?「經濟學人」翻「習」論 憂共軍罹「和平病」

    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倒數,在當前情勢緊繃之下,年輕人對於從軍的憂慮,引發世代論戰。事實上,中國大陸也有類似的內部問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就曾批評過解放軍,面對現代戰爭的能力不足,原因就是長年未曾經歷戰爭,讓軍民的心態,出現了「和平病」。
    2023/11/28 22:38
  • 國際分析/荷蘭首批F-16抵羅馬尼亞 烏軍添利器轉攻哥羅夫卡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英國衛報指出,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投書經濟學人的文章中,透露出烏克蘭做好要打「持久戰」的準備;然而有一項好消息是,由荷蘭提供的F-16戰機,已經抵達羅馬尼亞的飛行員訓練基地,荷蘭空軍高層表示,最快明年初,就能展開訓練烏克蘭飛官的計畫。
    2023/11/21 20:31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2023/11/09 14:20
  • 後勤補給成攻台痛點 經濟學人:共軍侵台需求超過諾曼地登陸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軍方研究顯示,登陸台灣需要動用的船隻、車輛與物資補給,將遠超過1944年美國盟軍用於諾曼第登陸的運輸及物資規模,入侵台灣將使中國陷入後勤補給困境。
    2023/11/08 12:21
  • 費用門檻不低!富人寧肯「移民」也不願戰爭 這國仍是台人首選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在2021年以台灣雷達圖做封面,稱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自古以來皆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近年接連爆發烏俄戰爭、以哈戰爭,加上共機頻擾台,不少有錢人申請移民,寧肯遠離家園,也不願面對殘酷的戰爭。
    2023/10/25 15:37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經濟學人智庫:明年東南亞FDI總量超陸

    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供應鏈持續轉移,明年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量將超越中國大陸。在總體經濟方面,EIU預測全球經濟將能躲過衰退,今年和明年各將成長2.3%。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濟學人智庫年度報告指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以及去全球化來臨下,資本移動板塊越來越大。這份報告強調,現在FDI往東南亞和南亞移動速度最大,甚至可能超越過去曾經在全世界FDI佔50%以上的中國大陸。」
    2023/09/18 17:10
  • 郭台銘參選是為「推動整合」 黃士修:先與侯約喝咖啡

    「經濟學人」文章指郭台銘參選總統「會讓親中候選人更難獲勝」。主流民意大聯盟發言人黃士修說,把在野陣營扣上親中標籤不太妥當,郭台銘參選是為了推動整合,將以行動證明;目前在野「喝咖啡」應以兩兩形式進行,與侯友宜喝咖啡應會先約成。
    2023/09/04 15:25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強大人口紅利 印尼電商總銷售額10年成長11143%

    在G20峰會中,擔任主持國家的印尼,展現充分外交手腕,經濟學人就將印尼喻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印尼不僅是人口第四大國家,還是東南亞經濟實力最強的經濟體,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03%,高於預期,內需市場強勁,讓印尼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東南亞其他國家,像是越南,14年來GDP成長3.7倍,36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6.33%,但地產加上缺電危機,也讓這原本正崛起的國家,面臨考驗。
    2023/07/22 23:11
  • 維也納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亞洲唯一」入榜是這裡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天公布「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指數」年度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榜首,日本大阪是唯一擠進前十的亞洲城市。
    2023/06/26 19:47
  • 經濟學人訪季辛吉 籲冷靜外交避免美中衝突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這個月27日即將迎來百歲生日,他近期接受英國經濟學人專訪,談如何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美中台關係。
    2023/05/19 15:42
  • 兩岸若開打 《經濟學人》:日本是否參戰、將成台灣自保關鍵

    國土最西端與台灣僅有111公里距離的日本,在地緣關係上、勢必會受到兩岸局勢變化牽動,執政黨議員也坦言,一旦兩岸真的開戰、日本幾乎不可能置身事外,《經濟學人》(economist)則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日本是否參戰並給予火力支援,將成為台灣能否捍衛自由與自主的重要關鍵,因為即便華府願意出兵援助,美軍在東亞依然需要日本提供基地和軍備的後勤支援。
    2023/05/17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