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照跑、舞照跳?日本連3天確診破2.5萬 音樂祭照樣登場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44

東京奧運結束後,日本疫情果然一如預期出現大爆發。過去三天,日本每日新增確診都超過2萬5000人,而且傳出有將近10萬確診患者,因為各地病床數量不足,只能被迫在家療養。在沖繩甚至有醫院已經把小兒科病床全調撥給重症患者使用,但病床數量還是遠遠不夠。

圖/翻攝自kohtaroxx Instagram

 
宛如流星墜落照亮夜空,秋田縣大仙市週末無預警施放千枚煙火,說是要為日本疫情祈福。

至於在新潟,恢復舉行的富士搖滾音樂祭,雖然有入場人數限制、還要求觀眾提供陰性證明,只是從空拍畫面還是讓人看得心驚驚。

新聞旁白:「昨天(8/21)下午3點東京都內人潮,和兩周前相比,澀谷中心街增加6.9%,新宿則增加3.4%。」

 
這個週末,東京鬧區出門的人不減反增,只是日本已經連續三天新增確診超過2萬5000例。現在更因為醫院的病床數量不足,全日本居家療養的確診患者累計已經將近10萬人。

浦添綜合醫院醫師:「為數眾多的確診年輕人,在居家療養期間,叫救護車送醫的案例越來越多。」

以沖繩來說,因為有9成9的確診是感染Delta病毒,即使居家療養,也可能因為病情急速惡化得送醫。

急診室醫生山內素直:「第五波疫情年輕人變成重症,30歲就插管、變重症的人增加,和一年前的情況完全不同。」

浦添綜合醫院醫師:「如果不以災害等級來應變,老實說已經到了得選患者的時期。」

現在沖繩各大醫院,甚至得調度小兒科病房來應急,醫療崩壞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餐飲業者島津敦:「覺得到底該怎麼辦,今年同樣沒有什麼工作。」

 
雖然沖繩從5月23日開始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至今,讓餐飲業者苦不堪言,只是眼見疫情一路擴大,或許他們已經等不到重新營業的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日本#疫情#確診#東京#Delta#醫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91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