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今宣布建國! 阿富汗女主播求救:我有危險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8:49

阿富汗最新局勢!塔利班今天透過推特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8月19日是阿富汗新的建國日。塔利班重新掌權,阿富汗陷入新的白色恐怖,一名電視台女主播,拍片對外求救,說塔利班禁止她繼續上班。另外還有阿富汗記者住處,遭到塔利班士兵搜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電視台黎明新聞(Tolo News):「17日才播出女主播專訪塔利班的歷史性畫面,只是沒多久,塔利班說好的保障女權馬上破功。」

阿富汗RTA女主播達蘭:「但當前系統下,士兵不允許我繼續工作,他們告訴我政權已經改變。」

另一名國家電視台(RTA)女主播表示,自己因為是女性被禁止進入辦公室,但其他男同事卻可以照常上班,她特別拍影片對外求救擔心自己有危險,而CNN女記者在採訪時也碰到這樣的狀況。

 
CNN記者vs.塔利班成員:「我能問你問題嗎?(他說要)遮住臉嗎?好,遮住臉嗎?」

想訪問塔利班成員,卻被要求先戴上面罩,更嚇人的是,眼前的男子還手拿自製的鞭子。

CNN記者:「他告訴我得蓋住我的臉部,但他不想評論他手上拿的棍子。」

其他推特流傳影片,同樣可以看到塔利班成員,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用類似的工具抽打民眾,未來這種真實鏡頭,恐怕會越來越常見。

CNN記者:「他們(塔利班)去到他(記者)公寓大樓,他們說我們知道這棟建築物裡,有人曾為政府及為外國人工作。」

傳出已經有塔利班成員,開始搜索記者住所,新聞從業人員擔心被秋後算帳。

CNN記者:「因為報導過戰爭,他們(記者)現在覺得會成為塔利班目標,儘管塔利班出來說要大赦天下,但沒有人真的買單。」

 
對於媒體人員陷危險,歐盟喊話成員國協助接納這些高風險人員,不過歐洲各國也擔心難民若持續湧入,恐怕重演2015年的敘利亞難民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政權#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172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