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血腥鎮壓阿富汗東部示威 造成至少3死12傷


發佈時間:2021/08/1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15日不費一兵一卒,拿下阿富汗東部大城查拉拉巴,3天後當地爆發罕見的公開示威,塔利班士兵在街頭開槍,血腥衝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12人受傷。

紀念1919年英國結束統治的「阿富汗獨立日」前一天,在首都喀布爾以東約115公里的查拉拉巴(Jalalabad),數十名民眾爬上帕什圖尼斯坦廣場(Pashtunistan Square)一座建築物頂樓,降下塔利班占領這座城市時升起的白底黑字旗幟,改掛上黑、紅、綠三色相間的阿富汗國旗。

 

這起升旗事件隨即引爆塔利班當地民眾的衝突。社群媒體上流傳的現場影片顯示,隨著塔利班士兵的槍聲響徹人車熙攘的十字路口,示威群眾也逐漸散開。

在另支影片中,數十人在街上行進,手中揮舞阿富汗國旗,一旁圍觀的民眾也紛紛吹起口哨,表示對他們的支持。

查拉拉巴一家通訊社的記者表示,他和另家電視台攝影師報導動亂情況時,遭到塔利班士兵毆打。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則指,查拉拉巴郊外達隆塔(Daronta)區的一個廣場也傳出槍響。那裡的民眾同樣因把塔利班旗幟換成國旗,而遭到攻擊。

據半島電視台在喀布爾的報導,儘管遭到暴力鎮壓,查拉拉巴的抗議活動已迅速擴展到其他數個省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示威#開槍#血腥鎮壓#死傷#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1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