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中多槍後遭挖眼 塔利班凌虐女性「屍體丟去餵狗」


發佈時間:2021/08/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9:22
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引發難民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引發難民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後,不但引發難民潮,有許多人拼命擠上飛機逃離之外,阿富汗的「婦女權利議題」也再度被重新關注。近日,有一名受害的懷孕婦女勇敢站出來發聲,敘述自己被塔利班戰士凌虐的驚悚過程。

33歲的哈特拉(Khatera)去年被3名塔利班戰士攻擊。(圖/翻攝自News18)

 
綜合外媒報導,33歲的哈特拉(Khatera)於去年10月走在回家的路上,當時懷孕2個月的她被3名塔利班戰士搭訕,他們在檢查了哈特拉的身分證後隨即朝她開槍,不但身中8顆子彈且全身都是刀傷,最駭人聽聞的是,在哈特拉昏迷時,塔利班戰士用刀將她的眼球挖出,並把她丟在路上放任哈特拉自生自滅。

痛心的是,策劃這一切的竟是哈特拉的前塔利班戰士父親。哈特拉表示,「他們(塔利班)首先折磨我們(女性),然後丟棄我們的屍體作為懲罰。有時我們的身體會被拿去餵狗,我很幸運能活下來。」更指出唯有住在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才能想像那裡的婦女、兒童和少數民族遭受了什麼樣的地獄。因為在塔利班眼中,女人並不是一個會呼吸的活人,而是被毆打的肉體。

塔利班剝奪了許多女性應有的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特拉透露,自己將會到德里進行治療,同時她也十分感嘆在阿富汗生活的女人仍須面對如此黑暗的未來,「塔利班不允許女性去看男醫生,同時也不允許女性學習和工作。那麼,女人還剩下什麼?難道要自生自滅?」
 

她表示,全世界很難想像在這20年,阿富汗的女性走了很長的路才有一個穩定的生計、能接受適當的教育,不過在這一週內所有的努力皆付諸流水。有親戚告訴
哈特拉,許多家庭都開始燒毀女孩的教育證書,以免她們遭受到塔利班的傷害。

實習編輯/胡孟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孕婦#女人#教育#婦女#眼球#凌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811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