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女性悲慘日常!所有男性都是敵人 活在恐懼之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28
除了塔利班外,阿富汗許多男性樂見女性遭奪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塔利班外,阿富汗許多男性樂見女性遭奪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政權落入塔利班手中之後,當地未來女性權益成為國際關注話題,近日塔利班態度轉為柔和,相較於1996年執政時期有極大差異,不僅上節目強調尊重女性,更以實際行動展現友好,極欲獲得外界認可。不過當地女性仍生活在恐懼之中,近日不斷有住在喀布爾的女性投稿外媒,悲痛表達一夕轉變的日常樣貌,除了可能遭受塔利班威脅之外,社會氛圍突然變得對女性很苛刻。

阿富汗婦女前途堪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鑒於過去塔利班對待女性的殘忍手法,外界紛紛擔憂歷史會再度重演,飽受國際輿論壓力的新塔利班政權這次試圖抹平負面觀感,聲稱會根據伊斯蘭律法尊重女性權益,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甚至在16日上傳影片至推特,畫面中幾名帶著頭巾的女性醫務員與塔利班成員談話,納伊姆在貼文中還提到女性群組,稱塔利班讓每個人都能正常工作。

納伊姆上傳影片,表達有用行動展現給予女性正常工作。(圖/翻攝自@leaOffice推特)

然而近日英國《衛報》不斷接獲來自阿富汗女性的投書,表達仍是活在恐懼之中,生活周遭可以說是一片混亂。一名女大生就寫道「我就讀阿富汗兩間最優秀的大學,幾乎確定取得雙學位,但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至今為止所有的事情就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中不停旋轉」。

女大生被趕出學校宿舍,就算想回家也無法使用大眾交通,因為司機表示搭載女性的話會有責任,周遭站著的男性對少女和婦女露出恐怖笑聲,有人告誡她「戴上妳的頭巾過來」,甚至有人嘲諷「今天是妳們在街上出現的最後一天了」、「我要一天娶妳們四個!」,姊姊為了回家在城市中走上好幾公里,而她們都是男性政權爭鬥下的犧牲者。
 

阿富汗女性處境相當悲慘。(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街上只有滿佈恐懼的女性臉孔,及憎惡女性、因為女性得到自由而不滿的醜陋男人臉孔,這是讓她最震驚的事,因為男性選擇站在塔利班那邊,在塔利班入侵後,以強者自居把女人當成傻瓜,該名投書者說,24年的人生宣告破滅,未來能不能就業還不知道,她和姊姊每晚都夜不成眠,斗大淚珠不自覺從臉上滑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衛報#女性#男性#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6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