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又逢風暴豪雨 海地累計1941死近萬人受傷


發佈時間:2021/08/1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民防局今天表示,14日發生規模7.2地震的死亡人數如今已攀升至1941人。與此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帶來傾盆大雨,對地震劫後餘生的災民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海地西南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西約160公里處14日發生極淺層強震,根據最新傷亡統計,受傷人數已超過9900人。

 

地震夷平6萬多間民宅、7萬6000間房屋受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目前有50多萬名孩童受到影響。

熱帶風暴葛瑞斯(Grace)行經海地,帶來狂風和傾盆大雨,沿海城市萊凱(Les Cayes)居民已開始在一座足球場搭建臨時避難所。

法新社報導,41歲民眾凱迪特(Magalie Cadet)表示,地震發生後,屹立不搖的建物極少,大家不得不露宿街頭。凱迪特只有一頂浴帽可以擋雨。
 

儘管下起大雨,飲用水依然匱乏;在濱海社區皮斯特(Pestel),有超過1800個貯水槽因地震破裂或毀壞。

2010年1月,一起規模7.0強震導致太子港和周遭城市幾乎化為廢墟,造成20多萬人罹難,約30萬人受傷,超過150萬人無家可歸,隨後聯合國一處基地排放的污水,導致海地爆發致命的霍亂疫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強震#地震#熱帶風暴#死傷#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8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