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遭強震重創 又面臨熱帶風暴葛瑞斯來勢洶洶


發佈時間:2021/08/16 0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05: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14日遭到規模7.2強震重創,至今已知724人喪命,搜救人員努力搜尋瓦礫殘堆裡是否還有生還者,於此同時,熱帶風暴葛瑞斯來勢洶洶,即將侵襲這個滿目瘡痍的國家。

預計葛瑞斯(Grace)即將16日登陸橫掃海地並帶來豪大雨,屆時當地的搜救工作將更棘手,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表示,豪大雨可能引發洪患。

 

而重創海地的強震使得當地數百棟平房與建物夷為平地。這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國家,11年前也曾遭逢強震重創尚未復原,上個月又發生總統遭暗殺的不幸。

海地當局指出,哥倫比亞的傭兵與海地自己人同謀刺殺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不過總理亨利(Ariel Henry)表示,各部會官員將致力於盡快舉行產生新總統的大選。

海地西南部的震災災情最慘重,特別是鄰近震央的沿岸城市萊凱(Les Cayes)附近,海地官員在記者會中表示,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至724人。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各國盡快馳援;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美國已運送緊急援助物資,並組成配備特殊裝備的65人搜救隊前進海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地#強震#熱帶風暴#喪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8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