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飯店集團夏季回春 Delta打亂復甦腳步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2:57

美國飯店業今年夏天開始回春,營運明顯改善,包括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在內,各大連鎖飯店今年第二季財報開始轉虧為盈。但現在又碰上Delta變種病毒作怪,打亂了民眾的出遊計畫,才剛邁開腳步的飯店業,又要感受新一波的震盪。
 
這個夏天,人潮終於又再度出現在各大飯店。

 
 
紐約大學助理教授 軒尼詩:「大部分飯店業者在今年夏天,都感受到勁升的休閒旅遊需求,有人稱之為報復性旅遊,因為很多旅客之前被迫延後旅行,也讓很多迎接夏季人潮的飯店,發現業務開始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去年因為疫情封城,就連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也躲不過這波風暴。
 
時任萬豪國際集團執行長 索倫森(2020.3.24) :「在我們的最低點,全球各地7500家飯店有2000家關閉,我們已經重開了其中300到400家,我想就算在美國的部分,也看到一些復甦的早期跡象,收入可能從-90%進步到-80%。」
 
 
超過三分之二的員工都被迫休假去,萬豪集團前執行長索倫森當時形容,疫情對萬豪的財務衝擊,比金融危機加上911還要嚴重。全美國就有十億間飯店房間租不出去, 飯店業收入堪稱史上最差,高達67萬人在這段期間丟了飯碗。
 
洲際飯店集團執行長 巴爾(2020.8.12) :「2020前半年對觀光旅遊產業,是有史以來最具挑戰的時期,開始執行社交距離,旅遊娛樂限制和國境封鎖。」
 
但隨著疫苗開始施打,七月份萬豪的飯店入住率上升到51%。第二季的淨收入一口氣達到到4.22億美元, 遠高於去年同期慘賠2.34億美元的窘境。
 
萬豪國際集團執行長 卡普阿諾:「我們確實看到在我們最大的旅遊市場中,出現十分強勁的需求復甦,而且不只是休閒方面,對我們來說非常受到鼓舞。」
 
即使如此,復甦的腳步仍然不如預期,商務旅行跟2019年相比還是少了85%,業者只能保持樂觀。
 
萬豪國際集團執行長 卡普阿諾:「值得觀察的是,我認為未來可以看到,旅遊目的越來越模糊,有愈來愈多人說可以結合旅遊目的,合併休閒旅遊與商務出差,我認為這對全美的飯店業來說,是一大好消息。」
 
專家點出,大型飯店集團的經營模式,才是這些連鎖飯店 沒有在疫情當中倒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投資銀行總經理 克羅:「我得說像是萬豪、希爾頓、凱悅等大集團顯然也受到疫情重創,但比起飯店業主來說,衝擊相對少,請記住這些集團會從總營業額抽成,某些情況是從飯店的稅後淨利收費,但飯店營運成本還是由實際擁有者承擔。」
 
以萬豪為例,旗下58%的飯店房間屬於連鎖加盟,41%是跟萬豪簽下經營管理合約,只有不到1%的房間是由集團擁有,萬豪在疫情期的營運成本其實不如想像中來的高,加上萬豪2019年推出的高級別墅出租服務,也彌補了部分的損失。
 
萬豪國際集團執行長 卡普阿諾:「出於特定的旅行目的,我們的客人可能需要租用整棟房子,我們發現這部分有爆炸性成長 ,我認為在這個季度末,我們會有3萬個房源都是整棟房子。」
 
這種類似高級版Airbnb的服務,去年夏季預訂量,比前年同期成長了700%, 收入也成長了800%以上。根據專家預估,除了個人的休閒旅遊正在回溫,團體和商務旅行可望在第三季陸續恢復。然而變種Delta病毒再度投下變數,旅遊業又看到新一波退訂潮,恐怕到明年都無法恢復昔日飯店業的榮景,這些酒店集團的經營方式將持續受到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778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