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振誠嚐「在地料理」 挑戰西伯利亞冰河白鮭


發佈時間:2021/08/1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23:22

臺灣名廚江振誠,跟隨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一起探訪全世界的在地料理!他來到西伯利亞的印第吉卡河畔,因為這裡的原住民「雅庫人」,會在冰河底下抓白鮭,並且在結凍後抹鹽享用。江振誠試過味道後說,這道料理吃起來很像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

圖/翻攝自TLC 旅遊生活頻道 YouTube

 
西伯利亞的印第吉卡河,每年冬天低溫可以來到零下67.7度。

這裡有「寒冷極點」的稱號,只是溪水在極端低溫中,卻不會完全結冰,這也提供了白鮭,進食的環境。

臺灣名廚江振誠:「這裡的水流速度比較慢,魚群會來這裡進食,所以這一帶會有比較多的魚。」

 
臺灣名廚江振誠,來到這片天寒地凍的世界,要和這裡的原住民,雅庫人,一起品嚐在地料理。

雅庫漁民:「各地釣魚的原理都一樣,但冰上釣魚很困難。」

雅庫漁民:「需要先挖一個洞,而且冬天的溫度很低。」

挖洞、架網,然後是無盡的觀察與等待。雅庫人抓魚,不只需要耐性,更得耐得住寒。

雅庫漁民:「這條魚很大,不要拉太快。」

雅庫漁民:「要做成凍魚,就要這樣放,魚會結冰變成直的。」

不過也因為天寒地凍,大自然本身就是冷凍庫,白鮭只要擺在冰上,就能結凍。

 
凍成長條的白鮭,去魚皮、去魚骨、抹點鹽巴,就是雅庫人的在地美味。

雅庫漁民:「我們吃冰魚,可以加速血液循環,雖然魚是冰的,但我們可以取暖。」

就連江振誠都對這得來不易的美味,讚不絕口。

臺灣名廚江振誠:「吃起來很像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其實非常好吃,因為魚很新鮮,只需要一小撮鹽巴搭配就夠了,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

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是老天爺賞的珍饈。江振誠這趟美食之旅,想尋找的,就是來自大自然的味道。

 
他的下一站,來到河北保定。直到現在,保定的農人,依舊遵循自然農法耕種。

河北農民:「24節氣裡有一句是,小滿未飽滿,籽粒待飽滿。小滿算是小麥的灌漿期,它會吸收水分、吸收光照,充足的光照,然後讓這些籽粒,開始一點一點變得飽滿起來。」

江振誠說,最簡單的農法,就是產出最好的農作。

臺灣名廚江振誠:「我們需要的是簡單,遵循自然,用最簡單的方式,生產出最好的品質。」

保定小麥做出的麵條,累積著古老的智慧,也讓我們擁有更厚實的飲食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農民#飲食#世界#旅遊#節目#水分#生活#美食#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701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