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收穫?陸防疫大規模採檢 逮逃亡20年通緝犯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8:07
中國大陸藉由篩檢抓到多名通緝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藉由篩檢抓到多名通緝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PCR篩檢專抓通緝犯?最近在大陸出現一個現象,由於各地疫情再起,針對地區居民的PCR檢查開始廣泛實施,然而卻在過程中意外抓到通緝犯,有許多在逃20年以上的殺人犯在被確認身份時被逮捕,這波大規模PCR採檢頓時讓所有犯人無所遁形,替司法立下汗馬功勞,變成疫情下的意外收穫。

中國大陸近日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日新聞》報導,湖北省的荊門市沙洋縣內在這個月出現確診者,因此同縣的居民都必須接受PCR採檢,當衛生官員和警察逐戶拜訪、告知檢查事宜時,在一個小區令男子出示身份証卻不從,因此將他帶回派出所才查明身份,原來該名男子是1999年殺害妻子的通緝犯,已經逃亡22年,在這個月剛從外縣市潛伏至湖北省。

除此之外,1月在遼寧省瀋陽市進行居民篩檢時,也意外查獲一名拒絕出示身份的男子,他是在21年前於吉林省殺害同學的殺人犯,一樣通緝在逃;3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內,也是因為PCR檢查確認身份時,抓到一名在甘肅省村內犯下殺人案的嫌犯,這名男子從23年前就一直遭警方追捕,至今因為採檢才成功抓到。

通緝犯在查證身份時被發現。(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除了這些案例之外,在中國大陸各地也出現不少這樣的情況,在PCR檢查過程中發現詐欺案或竊盜案等的嫌犯,最後成功逮捕歸案。中國大陸地大人多,在過去有許多未結的刑事案件,藉由這次的大規模採檢措施,原本逍遙法外的通緝犯都得乖乖入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意外#中國大陸#採檢#PCR#通緝#殺人#逃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05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