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肝臟藏5公分縫衣針15年後才發現 醫喊「別取出」他傻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05:37
英國一名男子的體內竟藏有一根縫衣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的體內竟藏有一根縫衣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經照X光發現,他的肝臟內竟有一根長約5.7公分的縫衣針,而且在他體內已經長達15年,讓人不敢置信,但男子也完全摸不著頭緒,究竟這根縫衣針是怎麼進入到自己體內。

經過X光發現縫衣針藏在肝臟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54歲的普雷斯頓(Terry Preston)是一名畫家,2019年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院方初步判定是胰臟炎(Pancreatitis),接著安排進一步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普雷斯頓的肝臟竟然卡著一根長約5.7公分的縫衣針,而且追蹤核對,這根針早在2006年就被掃描出來,這讓普雷斯頓驚訝大呼,「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一根針,我完全不知道它在那裡」。

醫師評估後暫時不要動手術對該名男子比較安全和保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這根針已經待在普雷斯頓體內10多年,周圍已和血管及肌肉融合,經醫師評估後若進行手術取出,反而會有危險,加上肝臟含有許多血管,也會自行隔離這根針,因此建議先不動比較安全,至今縫衣針存在普雷斯頓體內已經15年。

更多新聞:驚!戴藍芽耳機和友人通話 印度少年下秒雙耳炸爛慘死
 

對此,專家阿里醫師(Dr Raghib Ali)表示,這種現象極為罕見,並提到普雷斯頓時常感到疼痛,應該是心理因素造成,因此評估不要動手術取出縫衣針,若是切除或取出可能比留在原處要更加危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縫衣針#肝臟#胰臟炎#血管#肌肉#手術#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