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連五天確診破四千 東奧閉幕後日本政府得收爛攤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9:08

今天是東奧最後一天,東京疫情仍持續延燒!週日新增4066例,創下疫情以來的周日最高紀錄,而且已經連五天新增確診破4千。國際奧會宣稱,奧運會場跟選手村都有執行嚴格的防疫泡泡,但還是有436名相關人士確診,而且由於病毒有潛伏期,染疫人數可能會再往上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民眾站在封鎖線外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東奧最後一天的重頭戲男子馬拉松,在北海道札幌登場,高溫28度下,肯亞好手基普柯吉,以2小時8分38秒,再度奪金。

札幌居民:「沒錯來到尾聲了我覺得有點難過,但我也覺得很幸運,在最後能有這個(觀賽)經驗。」

疫情下的東奧禁止觀眾入場看比賽,但只要是在戶外進行的賽事,不管是在東京還是札幌,仍舊吸引許多民眾在現場群聚,為了一睹選手風采。

 
CNN記者:「雖然在緊急事態下,但專業醫藥人員表示,這裡的人沒嚴肅看待目前的危機,他們告訴我是因為政府的訊息混亂,要求民眾待在家商店早點結束營業,但同時卻在持續進行奧運賽事。」

街頭大螢幕,每天顯示的東京新增確診,一天比一天高,從三千逐漸增加到四千,東京8日新增4066例,已連五天確診破四千,是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個禮拜天。

央視記者:「預計東京奧運會結束之後,日本將很有可能面臨,疫情大爆發的局面。」

東奧後疫情大爆發並不是危言聳聽,因為雖然主辦單位建立嚴格的防疫泡泡規範,要把海外選手團跟當地民眾分開,但小黃司機透露,要偷溜出來好像很容易。

東京計程車司機:「所謂的運動員還有奧運會相關人員,教練都能正常搭乘計程車,我接過三次海外人士,所以實際上他們跟普通乘客,是混在一起的。」

選手們可以偷偷混進市區趴趴走,就連去採訪的外國記者,也有多人被發現,沒有按照規定報備,自行外出。

央視記者:「由於缺乏這種嚴格的監督和約束,所以在過去的十幾天當中,我們也經常會看到,有當地的新聞會報導,有這種私自外出的情況發生。」

 
目前東奧相關確診人數至少有436人,但這數字並非會隨著比賽結束而停止,因為病毒還有潛伏期,仍有機會增加。

抗議民眾:「不要再來,不要再來,不要不要奧運不要不要奧運。」

就算東奧接近尾聲,日本隊表現傑出,還是有不少民眾聚集在國立競技場外抗議,因為日本的醫療系統,已被新冠病毒逼近極限,菅義偉政府得趕緊從東奧的歡樂氣氛中跳脫,回歸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抗議#防疫#染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855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