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頒獎台就是國家英雄 印度成人口最多的「運動弱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2:44

印度有13億人口,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只是他們的運動員在歷屆奧運的表現卻是差強人意。這次東奧在接近尾聲之際,印度才終於拿下第一面金牌。只是在印度只要能拿到奧運獎牌,都會成為國家英雄,不只不愁吃穿,政府甚至還會特別為選手老家造橋鋪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民眾擠在大街上,興奮的尖叫歡呼,因為印度選手終於在東京奧運的金牌榜上開胡。

印度奧運田徑金牌喬普拉父親:「我非常開心,我很驕傲我兒子奪得印度第一面田徑項目金牌。」

喬普拉在男子標槍賽擲出87.58公尺,勇奪金牌,這面遲來的金牌振奮印度13億人,也讓總理莫迪相當開心,在推特祝賀他,稱他在東京創下歷史。

 
同樣獲得印度民眾熱烈歡迎的,還有奪得銀牌的舉重女將向努,她回國時受到民眾夾道歡迎,還有披薩連鎖店說要請她終身免費吃披薩,但因疫情無法外送,有熱心民眾知道後,馬上當快遞把熱騰騰披薩送給向努。

印度奧運舉重銀牌向努:「我已經很多年沒吃披薩了,這次贏了獎牌,我終於可以吃了,感謝你為我帶來披薩,它非常好吃。」

獲獎的印度選手除了個人收到企業禮物外,還有人造福全村,拳擊銅牌博爾戈哈就為家鄉換來一條新鋪設的道路方便村民通行。不過印度13億人口,照理來說應該體育人才輩出,但怎麼歷屆奧運,獎牌卻不是很多呢?

美國媒體分析,印度欠缺基礎設施,也缺乏經濟支持,政府也沒有把發展運動列為優先政策,雖然人口眾多,但從印度的奪牌數來看,他們稱不上是體育大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奧運#獎牌#運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4

0.2206